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蕾 刘妃不是泼妇是怨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29 北京青年报
刘蕾 刘妃不是泼妇是怨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蕾 刘妃不是泼妇是怨妇

  “狸猫换太子”一直是影视圈所钟爱的题材,目前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狸猫换太子》再次讲述了这个流传于民间的故事。在传说中,制造这个冤案的主谋刘妃是一个歹毒的恶女人,但是在这部电视剧中,刘妃的“坏”并不只是直白地表现于外表,她的外秀内恶被饰演者刘蕾赋予了一种理由和根据,人们最终会发现刘妃也是一位悲剧性的人物。

  记者在昨日采访刘蕾时,她表达出了自己对于这个人物的特别理解。刘蕾表示,她把刘妃是当作一名怨妇来塑造的。作为一个女人,当她已经到达了一种权力的顶峰,却因为不能生育和与真宗感情的褪色而面临着地位上的威胁,在这个时候,她会在心态上失去平衡,由此对李玉嫉妒入狂。但是,刘蕾表示,自己在塑造角色时并没有把刘妃当作一名泼妇来塑造,刘妃毕竟是一名皇妃,有那个时代的礼仪,所以,她需要做的是为刘妃为什么做出如此阴险的事情和她如何去做的找出根据。而且,刘蕾曾经查过一些历史资料,在正史中,刘妃其实是一位政治家,刘蕾觉得自己更喜欢刘妃的这种身份,虽然她还是要按照剧本的恶女人形象去演绎刘妃,但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她将剧中刘妃的形象融入了一种大气。刘蕾表示,刘妃也是一名悲剧人物,一方面,她的性格使她无法忍受在权力巅峰遭遇威胁,另一方面,这也是时代造就的,因为在当时皇帝注定要妻妾成群,后宫当中的尔虞我诈和心理变形都是无法避免的。

  一直饰演白领、记者等现代知识女性的刘蕾觉得首次演反派人物对于自己是一个挑战,因为反面角色本身就不招观众喜爱,如果在演绎方面再“失常”一些,就会遭到很多非议,出于拓宽戏路的考虑,刘蕾接受了这个挑战。令她感觉欣慰的是,目前接到的反馈都是表扬。

  剧中梁冠华扮演的是宰相寇准,刘蕾与他对手戏极多,刘蕾表示自己从梁冠华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梁冠华的表演给人以一种气定神闲的感觉,对于人物的把握非常准确,他一出现,仿佛就会在现场笼罩一种“杀气”,镇住整个局面。在演对手戏时,梁冠华能够舒服地传递给刘蕾一些信息,使得刘蕾能够领会并且与之碰撞。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