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色金城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06 沈阳今报
  作为一位亚洲巨星,金城武身上当然是光环多于瑕疵,尽管他低调、神秘,但金城武却总能给人留下最深印象。《如果·爱》发布会上,听说有女记者见到真人后发疯尖叫。所以这一次的文字决意避开他那张脸,而是取三种色调——白色,代表他光鲜耀眼的演艺事业;灰色,代表他亦真亦假的自我认知;黑色,代表他惹人好奇的“真实”世界。
三色金城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白色世界 耀眼光环巨大

  即使金城武平时很低调,但作为明星,总要对自己的成长、成名的经历对媒体有所交代,因此我们将阳光照耀下的这一面称为———白色金城武。

  身世

  1973年10月11日,他出生在台湾,金城武不姓金,他姓金城。爸爸是日本人,妈妈是台湾人,因而台语成了他接触的第一种语言。小时候的金城武自闭,不开心。那个时候,他的家住在万华,邻居都说他是日本人,上日侨学校后,同学又拿他当台湾人,不管是邻居的台湾人,或是学校里的日本人,都不拿他当自己人,没什么人要跟他玩。

  发展

  1991年,一位在华视八点档《草地状元》剧中不怎么起眼的配角人物,却在经纪人葛福鸿的慧眼相中下脱胎换骨。畅销书作家王碧莹回忆当年说,有天晚上葛福鸿打了一通电话给她:“有人介绍一个美国学校的男孩给我认识,就在你家楼下的餐厅,你来帮我看看怎样!”席间,金城武相当害羞,头一直低着,话也很少,王碧莹认为,这位小朋友像个小男人,鼻子很高、眉毛浓浓,很像日本卡通主角,加上他很有国际观的语言能力,以及“禁得起老”的特质,年纪愈大会愈红。

  感情

  出道十几年了,金城武的绯闻却极少。金城武的经纪公司没有表示过强烈否认和反感的有这样几段感情———传说中金城武曾有个女友:拥有一头飞瀑般长发,小麦色的健康肌肤,是金城武在纽约拍戏的时候认识的。金城武的经纪人姚宜君一度也被传是金城武女友之一。
三色金城武(组图)
灰色世界自语无人了解

  一个人始终还是自己最了解自己吧—————金城武如何看待自我,他言语中表达的是否就是真实的自我,或许除了他本人,无人知晓。所以我们把他诉说自我的这一面称为—————灰色金城武。

  身世

  “我的名字‘武’,听爸爸说是有意思的。因为我在十一日出生,‘十’和‘一’组合成一个‘士’字,因此爸爸就为我取名‘武’,合起来便是武士。虽然我爸是日本人,但由于妈妈适应不了日本的生活习惯,所以我就跟妈妈在台北定居,而爸爸则经常穿梭日本、台湾两地,经营他的鳗鱼生意。

  我拿的是日本护照,在台湾没有户籍身份证,所以爸爸安排我到日侨学校和美国学校读书。国际学校的教育制度跟台湾的学校完全不同,自由开放很多,不会过于死板。这影响了我的性格,不爱受管束,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

  感情

  “我的初恋在美国学校发生,当时只有十多岁。可惜我跟她只相恋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她要赴外国升学,我们便分开了。我不太懂得处理感情,有时候我觉得爱情是无奈的,爱一个人会快乐,也会烦躁不安。我不是爱情至上的人,在我心目中,朋友的地位占更高的比重。我最好的朋友都是以前的同学,在学校的友谊是最真挚的。他们永远是我的朋友。”
三色金城武(组图)
黑色世界 神秘惹人好奇

  已过而立之年的金城武,却一直过着隐形人的生活,自然要引起媒体的追踪与猜疑。因此,我们将他无法确定的这一面称为———黑色金城武。

  身世

  尽管有一半日本血统,爸爸又是正宗日本人,但金城武在港台事业发展得如日中天时赴日发展的动机仍旧引得别人猜疑。前些时候,台湾《TVBS周刊》大篇幅报道“金城武大哥亡命黑街”的消息,报道中更指金城武进入演艺圈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妈妈把他的学费输光所致。而因为同母异父的大哥欠下赌债遭黑道追杀,害他不得不放弃台湾的演艺事业,避走日本。导演朱延平和金城武相识很早,他坦言从未见过金城武妈妈到片场探班,多年来,也不曾听他谈及家庭状况。

  感情

  近年一直有传他有感情要好的同性好友。1993年他与吴奇隆同追杨采妮,当时有传金城武主动退出。之后金城武便发表独身宣言:“没有一段恋情是真的。”自此金城武便再没有“女朋友”出现。

  近年一直有传他在日本有一感情要好的同性好友,但两人友情只维持了约两年。之后金城武便与一名三十多岁的中年男子结成好友,据知此人姓伊藤,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香港媒体拍到伊藤走出金城武所住酒店房间的露台看风景,随后金城武走出来与伊藤谈笑风生,又对泳池的人指指点点,而金城武的手则放在伊藤的手上。记者用英语问伊藤是不是金城武的男朋友,他说:“不是!”,再问他是什么身份,他说:“是发型师!”据《新京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