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星战前传3》要让戛纳心颤 卢卡斯要放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6 上海青年报

  《星球大战》系列已经到了最后一部。“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也从意气风发的年轻人成为胡子花白的老人。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大的看点之一就是《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15日的全球展映。乔治·卢卡斯本人也将接受戛纳电影节颁发的特别荣誉大奖。事实上,现在的戛纳已经进入了“星战时刻”,街头巷尾的大小海报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就在临行戛纳之前,乔治·卢卡斯接受了媒体专访,谈论关于这部星战的一些细节,关于《星球大战》的未来……

  乔治·卢卡斯严正预告:《星战3》是一颗催泪弹 一部太空版《泰坦尼克》

  问:有人说《西斯的复仇》充满的不是战斗,而是感情?

  卢卡斯:这是最后一部星战,也凝结了我所有的心血。我能说的就是,该片不仅仅只有空前壮烈的星战场面,更重要的是,该片更是一颗催泪弹。影片中包含了很多悲情色彩,可以说这是一部太空版的《泰坦尼克》。

  问:《西斯的复仇》要讲述怎样的一个故事?

  卢卡斯:很明显,影迷们指望看到的是达斯·维达到处杀人的场景,但是我的兴趣不在这里。前传三部曲主要讲述的是一个父亲,或者一个男人寻找自我的过程。这个过程中或许让他掉入某些陷阱,然后终其一生进行忏悔。

  问:在《星战前传3:西斯复仇》中会不会有死星出现?你们是如何制造的呢?

  卢卡斯:是的,在《西斯复仇》的结尾会出现。不过,这颗壮观的星球和它周围的星系此前从来都没有出现过。

  达斯·维达没有大屠杀

  问:据说在《西斯的复仇》的结尾,当星球毁灭号登陆接触四号星球的时候,维达将展开一场屠杀?

  卢卡斯:不,这恐怕只是影迷的猜测。笼罩在面具下的维达只是出现短短的一瞬,更加不会展开屠杀。

  问:众所周知,阿纳金和奥比旺两个绝地武士将会有一场恶斗。那么给这段决斗配上的音乐将会比《星战前传1:魅影危机》中那段决斗更快速、更有力量吗?

  卢卡斯:不。在音乐方面几乎和前面的几部趋同,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问:在《星战前传2:克隆人的进攻》中,尤达大师和杜库伯爵有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在《西斯的复仇》中,我们将会再次欣赏到这种对决吗?

  卢卡斯:我想你们应该对杜库伯爵给予充分的尊敬。因为尤达大师跟他交战是半斤八两,他应该感到幸运。在《西斯的复仇》中,你将会看到尤达同神秘的西斯勋爵———达斯·西帝厄斯的对决,究竟如何,只有等影迷自己看了才会有自己的想法。

  十年后再拍电影《星战》

  问:对于这《星球大战前传》三部曲,你感到满意吗?另外我还听说你会拍摄一部关于《星球大战》的电视剧版本?

  卢卡斯:我头脑中一直有把自己拍过的电影重新改过的念头,不过我暂时还不能告诉大家我会有怎样地改动。让它成为一个惊喜吧!

  至于电视版本,我想一共会有两种不同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一种是全电脑动画,另一种是真人扮演。

  是否同其他导演合作我暂时还没有考虑,我想应该不会找斯皮尔伯格或者凯文·史密斯。

  问:在你的计划中,有没有继续拍摄《星球大战7-9》的计划呢?

  卢卡斯:我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我想时机成熟之后,我会重新构思更多的故事。这有可能是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以后的事情了吧。不过我现在手上有很多计划等着去做,首先就要完成电视版本的《星球大战》。本组撰文记者施庆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