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雪健再扔催泪弹 《搭错车》今晚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3:28 北京娱乐信报
李雪健再扔催泪弹《搭错车》今晚开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任嫣)由高希希执导,李雪健、李琳主演,根据台湾同名电影改编的20集电视剧《搭错车》今天晚上将在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该剧制片人王远峰告诉记者:今晚,大家可以看到李雪健一语不发地演活这位哑父形象。

  电视剧《搭错车》是今年国家广电总局所提倡的亲情伦理剧的重点剧目之一,故事讲述了废品收购站哑巴职工孙力以无私的爱心养育养女阿美,为阿美健康成长而与其亲生父
母发生了一系列矛盾冲突;阿美在血浓于水而又情浓于血的复杂情感中分清了善恶,逐渐成熟起来。该剧在湖北电视台和天津电视台播出期间,被媒体誉为“《渴望》的升级版”。

  20多年前台湾电影《搭错车》曾轰动华语影坛,制片人王远峰对当时的盛况印象颇深,于是早在三年前,他便从香港电影人黄百鸣那里购买了《搭错车》的电视剧改编权,决心将它改编成一部真实表现内地百姓情感变迁的电视剧。在酝酿筹备的过程中,很多人都对他的做法持有异议,认为翻拍老电影是“炒冷饭”,甚至黄百鸣本人也提醒他,改编《搭错车》不是一个好主意。但王远峰力排众议,与新锐导演高希希、表演艺术家李雪健反复切磋,精心制作,最终将电视剧《搭错车》打造成一部现实题材的电视剧。王远峰表示,这部电视剧版《搭错车》中最让人感动的就是李雪健一语不发演活哑父,“他完全是个戏精,由他想出的众多细节令《搭错车》犹如一台情感制造机,不断迸发出感人至深的火花。”

  李雪健塑造的老好人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李雪健承认,他这次是一次表演上的“重复”,仍是一个老好人。不过,他也相信这是一个会给观众深刻印象的角色,“在《渴望》播出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好多观众看到我总是喊‘嘿,大成’,我希望《搭错车》播出之后,观众再见到我时能喊‘嘿,哑巴’,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搭错车》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