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杰伦坦言不爱交朋友 希望漫画迷不要太认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7:05 华商晨报
周杰伦坦言不爱交朋友希望漫画迷不要太认真
周杰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不要留白!”令无数青少年痴迷的周杰伦昨日用切身的体会告诫广大Fans。由梦幻导演组合刘伟强、麦兆辉联手打造的电影《飘移族———头文字D》昨日在北京举行官方网以及网络游戏的开启仪式。活动后,主演周杰伦通过发行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电影我的本色演出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算是你的首部电影,第一次的感觉如何?

  周杰伦(以下简称周):其实之前我也客串过一些角色,但《头文字D》应该算是我的电影处女作。坦白说拓海这个人物的性格有70%和我很相似,所以演起来并不难。

  记:之前看过《头文字D》的漫画吗?为何接这部电影?

  周:其实我之前用功了很久,因为《头文字D》的版本很多,但是基本上我都看过,也花了很多时间研究这个角色。我在刚接这个电影时自己心里也没什么概念,因为拓海这个人物话不多,有时候还有些固执,和生活中的我也十分相像,所以就接了。

  记:漫画迷跟电影迷的评价不会太一样,拍电影的版本你有没有压力?

  周:其实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不管我怎么演,都不可能完全和原著一样,而且每个漫画迷心中都会有他们的拓海,我不可能满足每个人的要求,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已经很难磨灭,可能会觉得谁演都不适合。所以我自己努力,尽力投入就够了,希望大家可以以一种比较轻松的心态来看,不要太认真。

  生活不爱交朋友

  记:具体来说,你和拓海在哪些方面像?

  周:我不是很喜欢交朋友,在戏里拓海也只有阿木一个朋友,和我蛮像,不太接受其他圈子。拓海在处理爱情的时候很像一个初恋的男生,刚认识一个女孩子,不太敢表达对她的爱意,这个跟我本人的爱情观也很相似,所以说大部分跟我都是很像的。

  记:看你的书里说,你的母亲说你从小就喜欢耍酷,是不是角色可以满足你的这种欲望?

  周:其实拓海是一个不喜欢和人挑战的人,但时常有人找他挑战,在接受挑战后,他就要做到最好。就像我做音乐,本来不想和人竞争,但是没办法,总有一些颁奖典礼要参加。这一点和电影里面的角色很像。

  记:你自己有参与电影里面飙车镜头的演出吗?

  周:没警察抓你的感觉真好,其实我觉得注意安全很重要。其中有一场戏很惊险,我想要跟导演证明我的实力,结果把车撞坏,这让我很后悔没有听他的话。所以在拍完这部电影之后,我都会告诉我的朋友平时要小心。我现在平时开车也很注意速度,拍戏是拍戏,生活是生活。

  记:许多大牌演员像黄秋生等对你的评价很高,是吗?

  周:其实现场看到他我很紧张,因为他是一个很严肃的,蛮酷的人,不太开玩笑,私底下我们也就没什么交往。但是其实我很在意他,听他夸我也很开心。在他面前我有表演的欲望,因为我不想挨骂,有时候感觉他比导演还凶,但他从来没有骂过我,这让我以后演戏蛮放得开的。

  记:你觉得自己是个很怪的人吗?

  周:还蛮怪的,其实我的想法比较标新立异,喜欢做一些没有人做过的事情。但有时候会惹别人笑,让人觉得很幼稚。我从小就这样,喜欢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

  音乐是最大爱好

  记:你觉得拍这部电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周:新鲜感。那份新鲜感其实我现在已经很难找到了,只有在我第一次出专辑的时候才有感觉,之后就没有了,因为不知道结果,所以很新鲜。就像第一部戏,我很期待知道漫画的原作者看到之后的感觉。如果再拍第二部,就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其实也就是一种兴奋感吧。

  记:你觉得拍电影会不会影响你在音乐上的创作?

  周:在拍戏的时候我也会找时间做音乐的,当然会牺牲掉一部分做音乐的时间,但拍电影是很快的,我会尽量分配好时间。音乐始终是我最大的兴趣和爱好,如果两者可以兼得,都可以站在高峰,那是我的梦想。但是我知道两者不可兼得,所以我会尽力去冲刺,趁我还年轻。

  记:对自己的表现你有哪些期待?

  周:我的期待非常高,我希望很多人喜欢这部电影。我从来没想过要拿奖,那对我来说是比较困难的,我还是对音乐比较自信。

  记:平时喜欢看什么电影?最想演什么类型的电影?

  周:我最喜欢看李连杰演的电影,很过瘾。我个人很想演古装戏,演大侠,酷酷的那种,行侠仗义的感觉。这个我也跟导演讨论过,也许以后有机会会拍。但是我眼睛小,不知道演古装戏会不会好看。

  记:你以前曾经说过,你想得新人奖,那你觉得《头文字D》可以得到吗?

  周:这个是很难预测的,但是大家这么努力来拍电影,并不是只为了拿奖。

  记:有消息说你要获颁荣誉学士?

  周:大概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成绩得到了相关方面的认可,不过我现在还没有进修的打算,要学也是学篮球吧。

  记:你希望观众通过你可以得到什么启示?

  周:年轻不要留白。(记者 绍华)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