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阔别12载重回广州 六旬许冠杰激情澎湃唱足三个半小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3:27 金羊网-新快报
  离演唱会正式开场还有半小时,天河体育场各个检票口已经挤满了热情的歌迷,已是中年人的他们脸上挂着激动的笑容,仿佛一下子时光倒流20年,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晚上8点15分,舞台灯光亮起,音乐声响起,一身豹纹装的“歌神”许冠杰骑着“羊咩仔”摩托车出现在舞台中央,边唱《最佳拍档》边升向半空中,徐徐向观众席推进。全场近三万名观众一片沸腾,尖叫声、鼓掌声、充气棒的打击声此起彼伏,“许冠杰05继续微笑广州演唱会”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歌神”许冠杰退出歌坛已经很多年,这次是他阔别广州12年后第一次回家乡演出。虽然年过六旬,但许冠杰的演出绝不欺场,唱了足足三个半小时,还邀请了女子十二乐坊、许冠英、女生宿舍等近三十名嘉宾同台演出,无论是演出的时长还是嘉宾的阵容、制作的豪华都是近年来少见的。

  经典好歌万人合唱

  许冠杰对于粤语流行歌曲的意义重大,他的歌曲在香港、广东以及东南亚的华人圈中流传广泛。这次“歌神”广州演唱会为了让歌迷们能够跟着一起唱,特意在大屏幕上给每首歌打上了歌词字幕,全场卡拉OK。“今天我的演唱会肯定是超完美、超靓,而且百分百是超时,哈哈,只要你们热情而且有秩序,我就唱四个小时,大家应该提前买好白粥、油条,我们一起玩到12点。”《有酒今朝醉》、《半斤八两》、《夜半轻私语》、《锡晒你》等每一首歌都是经典之作,都让观众忍不住跟着字幕哼唱,当唱起《世界真细小》时全场达到第一个高潮,观众的歌声远远盖过许冠杰,让他笑得合不拢嘴。

  由于好歌太多,演唱会中段许冠杰特意走到舞台延伸台上开始“点歌”环节,歌迷点什么唱什么,为了能够抓紧时间唱更多的歌,每首歌都只唱一段,让歌迷意犹未尽。
阔别12载重回广州六旬许冠杰激情澎湃唱足三个半小时(图)

  “吻神”继续“小亲亲”

  许冠杰是“歌神”,在结束去年的几十场演唱会后更被人封为“吻神”,每场演唱会他都会邀请美女同台,更会热情地送上香吻,这次广州演唱会,许冠杰的习惯依旧不改,从台上一直吻到台下,每个被“歌神”亲吻过的女士都流露出幸福的表情。

  在演唱《梨涡浅笑》时,许冠杰牵着一个豹纹少女全场走,更送给对方一个漂亮的豹纹书包,在和“红番公主”邓颖芝浪漫骑马的时候,两人不仅十指紧扣,临别之时还不忘送上香吻,和女子十二乐坊成员泛舟之际也送上名贵丝巾和火辣辣的吻,场面非常浪漫温馨。“猫王是我一直很崇拜的偶像,他的歌声和他性感的形象都让我非常羡慕。”一身金色“猫王”造型的许冠杰让观众眼前一亮,“在猫王演唱会的时候他总是会走到观众席,用丝巾绕住歌迷的头,给他们一个热情的吻。你们想不想试试啊?我现在就下台来送丝巾,跟你们亲亲。”“歌神”的一句话让众多歌迷情绪高涨,纷纷离开座位走到舞台边缘,等待“歌神”的吻,歌迷争先恐后,许冠杰寸步难行,即使一头汗依旧继续吻。抢到丝巾或者被亲到的女歌迷个个都表现雀跃,叫到声音嘶哑依旧不能自控,“歌神”的吻圆了这些中年妇人少女时代的梦想。

  嘉宾庞大造型极致

  “歌神”的演唱会因为制作成本太大,曾经一度有传会与广州擦身而过,当晚现场所见,无论是舞台、灯光、音响效果,许冠杰这场演唱会都做到了极致,不枉庞大的制作费。豹纹装、“猫王”装、令狐冲造型、西部牛仔装等服装造型都给人熟悉而亲切的感觉,在演唱会Encore部分,“歌神”竟穿上红白蓝编织袋式的衣裤,胸前还印有大大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区徽。“这件衣服的灵感来自红白蓝编织袋,其实大家不知道,我平时很喜欢用红白蓝袋的,可以装很多东西,尤其在机场别人的名贵手袋都坏了,我的红百蓝依旧坚固,哈哈。”许冠杰的风趣惹得观众哈哈大笑,紧接着他演唱了一首代表香港游子心声的歌曲,对香港对祖国的热爱,不言而喻。

  许冠杰这场演唱会邀请了29名嘉宾,数量之多创下了记录。和哥哥许冠英以及两个儿子大玩亲情,和女子十二乐坊重温优美的民乐,和邓颖芝浪漫温情,和女生宿舍、Angels一起又体现出前辈的提携之意。在“Sam’stowm”环节里,许冠杰和一身红番少女打扮的邓颖芝坐上独角斑马,在舞台上缓缓前行,配合灯光和特技,犹如坐着飞马遨游太空。演唱《纸船千里相思》时,全场观众举起了手中的荧光纸船,而“歌神”则和女子十二乐坊的一名成员坐在价值百万的道具船上乘风破浪,给人感觉格外别出心裁。

  直到深夜11点40分,许冠杰演唱会才在《浪子心声》的歌声中结束,歌迷依旧依依不舍不肯离开,很多人表示很有可能这是最后一次看许冠杰的演唱会了,所以特别珍惜,对他当晚的表现也相当满意。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