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战前传3》戛纳掌声四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7:53 扬子晚报
《星战前传3》戛纳掌声四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星战前传3》剧组盛大亮相戛纳。

  本报戛纳专电 获得本届戛纳电影节大奖——终身成就奖的美国科幻电影导演乔治·卢卡斯,昨日携其新片《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在戛纳电影节上亮相。在该片的首映式上,四次响起掌声。电影放完后,担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的吴宇森评价该片“好看好玩”。

  首映式上座率8成左右

  制作费用达到1.3亿美元的《星战前传3》在戛纳电影节上引起了很大关注。该片的宣传海报在戛纳街头随处可见。由于《星战前传3》只在戛纳放映一场,因此即使电影节组委会把该片首映安排在了早晨八点半,还是有大批媒体记者和观众前去观看。法国当地时间15日早晨六点半,记者提前两小时来到电影宫前排队时,媒体记者的排队区已经有2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在观众排队区里,已经形成了至少百人以上的长队。电影开始放映以后,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上座率,大概在八成左右。一位法国当地记者评价,对《星战》迷来说,提前两小时排队并不是一件苦差,但是对不喜欢科幻电影的观众来讲,即使电影院的座位再空,即使是看免费电影,他们也未必会来。

  画面血腥观众心惊

  在美国,《星战前传3》被定为PG-13级,也就是说13岁以下的儿童必须由家长陪同才能观看该片。之所以会被定为PG-13级,主要是因为在《星战前传3》中,年轻的绝地武士安那金在对旧盟友的大屠杀中,完全变成了一位心肠邪恶的恶棍,他的马刀所到之处,血流成河。在被打败以后,安那金烧伤的身体令人惨不忍睹,电影放映到这里时,前排有六位观众起身离开电影院。一位14岁的法国男孩在电影结束后告诉记者,虽然他是《星战》系列的忠实观众,但是看到安那金的下场时,他也难免胆战心惊。

  尽管部分画面颇为血腥,但是整体上说,《星战前传3》还是延续了《星战》系列场面恢弘,制作精致,特技出色的优势。在该片上映前,导演乔治·卢卡斯曾宣称《星战前传3》中有像《泰坦尼克号》中一样令人感动的情节,该片放映时,确实印证了这一点。在情节推进到阿米达不顾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孩子的生命时,电影院里想起了掌声。当阿米达临盆时,正是安那金被打败,失去双腿,躺在手术台的时刻。卢卡斯在处理这一情节时,对比这两个手术台发生的不同状况,反差非常大。观看这一情节时,此次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吴宇森带头鼓起了掌。

  观众评价普遍较高

  尽管《星战前传3》的首映上座率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在该片放映时,也不时有观众离席,但是在记者随后采访部分观众时,大家对这部电影的评价却很高。一位法国小男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很兴奋,他说自己期待这部电影已经有很长时间了。虽然电影的悲惨结局并不是他想看到的,但是他还是坚持看完了全片。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说,这是一部延续《星战》风格的作品,“我没有理由不喜欢它”。不过考虑到该片的血腥镜头,这位记者说,《星战前传3》的票房未必有前几部高。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吴宇森在走出电影院时,简单表达了他看完此片的感受,他用了四个字“好看好玩”。本报特约记者 裴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