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23:19 新华网
  ·

  新华网香港3月27日电(记者廖翊)27日晚,香港红磡体育馆万头攒动,群星璀璨,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此举行盛大颁奖典礼。

  最受瞩目的最佳男女主角奖分别被出演影片《2046》的梁朝伟、章子怡夺得;最佳影片授予了周星驰导演的《功夫》;尔冬升因《旺角黑夜》而获得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的殊荣。

  《功夫》同时还夺得了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最佳剪接、最佳男配角(元华)奖。王家卫导演的影片《2046》同时获得了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指导、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与《功夫》并驾齐驱。

  白灵获最佳女配角奖(《饺子》);黄精甫(《江湖》)、田原(《蝴蝶》)分别获新晋导演奖和最佳新演员奖。韩国影片《原罪犯》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奖。“专业精神奖”则授予了成龙和余慕云。

  为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颁奖典礼别具历史感,不同时期的内地影片、香港影片、台湾影片的经典画面回放于大屏幕,《天涯歌女》、《渔光曲》、《义勇军进行曲》、《小城故事》等难忘的旋律在场馆内回荡,让观众感怀中国电影的历史和辉煌。

  梁朝伟创造五封影帝神话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又出现了一个奇迹!曾经拿过4次影帝桂冠的梁朝伟再次笑傲江湖,5封影帝,实现了一个香江的神话。[全文]

  ·

  ·

  · ·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