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自述幸福往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4:31 北京青年报
李雪健自述幸福往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雪健自述幸福往事

  《搭错车》昨日进社区———

  20集平民戏《搭错车》昨起在北京台四套黄金时段播出。昨日,该剧别出心裁地组织“贴近群众呼唤真情———电视剧《搭错车》社区行”活动,主创人员亲赴金鱼池社区与观众见面。金鱼池社区文化负责人宋承芳说:“1990年《渴望》播出时主要演员就曾经深入金鱼池社区与观众见面,如今15年前的一幕又要上演。我代表小区居民感谢剧组,也盼望着能有更多更好的电视剧走进社区。”

  李雪健昨日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发会上,他主演的电视剧《赵树理》杀青仅两天,李雪健却未有一丝疲惫感。李雪健说:“我并未想过它与《渴望》的关联,它们都是平民视角的作品,却有种不同的风格。那会儿《渴望》播出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好多观众看到我总是喊‘嘿,大成’,我希望《搭错车》播出之后,观众再见到我时能喊‘嘿,哑巴’,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李雪健希望这部作品能给观众带去温暖,他说:“其实,由于体力的原因,我多年不接这么大的戏了,但剧本的冲击力让我很有兴趣。我和导演高希希对人物设计的思路是相同的,男主人公孙力并不是真正的哑巴,只是一场大病让他烧坏了声带,他还是能听到的。他的无声表达,更加显示人物的无力感、凄凉感。”

  对于这次的表演,李雪健认为是自己的家庭给予了他更多力量。他说:“一个人年轻时需要家人的鼓励,现在就是家人带来的踏实感。《搭错车》里的孙力,他在家里就是坐着看女儿写作业或者干干家务,这种平淡的镜头语言给观众一种亲切感。他对李玉琴的感情也是一种同甘共苦相互扶持的温暖幸福感。我和我爱人就是这样的感情。曾经有件小事给我印象很深,我那时上午治疗,下午拍戏。有一天我和我爱人刚到医院,就有一个十八九岁的男孩走过来给我鞠了个躬跟我说:‘叔叔,我妈妈是您的影迷,她跟您得了同一种病,今天就在那面坐着等着治疗,您能不能过去跟她笑笑?’我答应了男孩,和我爱人走过去。当时那面坐着好多人,我也不知道哪个是他妈妈,就感觉到我爱人捏着我小声说:‘快笑啊!’这样我就在那些人面前从头走到尾,也从头笑到尾。事后,小男孩又给我鞠了一大躬说,他妈妈特别高兴,因为李雪健对她笑了。后来我就一直记着这件事,是我爱人的提醒让我能够给予别人快乐。”

  作者:李彦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