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叫板《炊事班的故事》 《水兵俱乐部》今开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7:57 新华网
叫板《炊事班的故事》《水兵俱乐部》今开播(图)
我国首部军旅题材长篇喜剧今日开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一部军旅题材的电视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火遍了大江南北,很多业内人士认为军旅题材喜剧为国内电视剧市场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军营生活也能拍出“彩儿”来。曾经让观众痴迷的喜剧《神医喜来乐》的总编剧周振天,最近将他那诙谐幽默的笔法、亦庄亦谐的情趣、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的机智,在当代海军生活这个平台上又来了一次淋漓尽致的发挥。他担任总策划、总编剧的21集轻喜剧《水兵俱乐部》将于今日在央视一套播出。

  严肃紧张的军营里到处都是欢乐

  一个现代化的海军某军港,一个热腾腾的水兵码头俱乐部,一个心肠热、烦恼多的俱乐部主任,一群各怀绝技、朝气蓬勃的俱乐部年轻人……《水兵俱乐部》就这样鸣锣开张,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俱乐部和舰艇上、哨所里的小插曲。其间欢声笑语不断,尴尬与苦恼并存,托出一个可亲、可爱的俱乐部主任罗运来的形象。

  有人说,军事题材特别是现代军旅生活的喜剧不同于历史题材的喜剧,把每天严格训练、执行国防任务的群体,写得像《神医喜来乐》那样诙谐、风趣实在是不太容易。周振天却不这么认为。他说,作为军旅剧作家,就是要善于在军营里做足文章,只要你深入部队生活,仔细观察,在这个严肃紧张的军营里,其实到处都有欢乐,而且不乏高品质的喜剧素材蕴含在里面。特别是在水兵俱乐部里,这里本来就是官兵们业余活动的主要场所,在俱乐部里你会发现许多喜剧点。

  周振天认为,电视轻喜剧是一种相对于正剧更具有观赏性的形式,自己过去的军旅题材电视剧作品如《潮起潮落》、《波涛汹涌》、《驱逐舰舰长》等几乎都是正剧。而这一次则想用亦庄亦谐的喜剧样式和幽默风趣的风格来展示海军官兵在事业、家庭、爱情等方方面面的酸甜苦辣,让电视观众在会心地笑声中了解中国军人的风采和他们的精神世界。

  海军电视艺术中心大腕齐聚会

  海军电视艺术中心的演员,在这部拍摄近三个月的电视剧中,几乎悉数先后登场亮相。王庆祥、刘欣、杜旭东以及在电影《吴二哥请神》中扮演水水的郑卫莉,在电视剧《九九归一》中扮演郑奉时,在电视剧《亲情树》中扮演田风,被媒体与陆毅和陈坤并称为当今“三大小生”之一的王晖,在赵本山导演的电视剧《刘老根》中扮演女经理的王倩,近期在各大电视台中频频出镜的储智博、王静,还有在多部电视剧中担任制片人的潘杰,再加上剧中的主要演员谭梅、安丽红、王梅、巴宁、车晓等,除了个别已有合同在身不能来的演员外,大部分演员都到齐了,这在已往海军电视艺术中心拍摄的电视剧中是没有过的,大家都说是《水》剧给了大家一次难得的大聚会。

  这些演员大多没有出演喜剧的经历,而在以往的电视剧中担任的又都是主要角色。由于是海军自己的电视剧,这些平时对角色颇为“挑剔”的腕儿们,全部显露出了军人本色,随叫随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在剧中,无论角色大小,有无台词,他们都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个镜头,每一场戏。王庆祥正在外地拍戏,需要他扮演一个老将军的角色。接到通知后,他积极地和当时的剧组协商,马不停蹄地赶到了《水》剧现场。王庆祥一改以往的正剧戏路,把一个被人家误会为老水兵的角色演绎得精彩纷呈。女演员刘欣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一个下岗的军嫂,服装土气不说,还要在剧中刷厕所、端盘子。她说,海军自己的戏,这样的小角色,她也会尽心尽力地塑造好。曾在《前门楼子九丈九》等多部大型电视剧中担任制片人的演员潘杰,这几年已基本淡出了演员的行列,在接到剧组的电话后,二话没说,从西安直飞大连旅顺的拍摄现场。她在剧中担任的是只有一句台词的角色,但是,她积极而愉快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还有杜旭东、林春放、储智博、王静、郑卫莉、王晖,这些以往在电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的实力派演员,在《水》剧中担任的都是陪衬角色,但他们的态度都是一个标准,听从剧组调遣,服从艺术需要。(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