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自曝童年饱受歧视 对巩俐章子怡赞不绝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01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自曝童年饱受歧视对巩俐章子怡赞不绝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与章子怡

张艺谋自曝童年饱受歧视对巩俐章子怡赞不绝口
张艺谋给年轻的巩俐讲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知名导演张艺谋早前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道出了一段未入行前的辛酸史。于一九五○年生于西安的他,因为父亲原因,故此小时候饱受歧视,张艺谋说:“我们这类人的子女,全都被叫作黑五类,经常受到白眼。”

  自小生活穷困潦倒,活在歧视之中,但张艺谋仍然对自己的理想坚持执着,为了买
一部照相机,更不惜卖血。

  张艺谋回忆道:“我将卖血的钱储起,储了几个月,终于可以买到第一部相机。”

  对于自己卖血买相机这个经历,张艺谋认为这是人生的体验,也属于自己拥有的财富。谈到他一手捧红的巩俐章子怡,张艺谋赞不绝口,并说:“他们对我的电影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因为电影是关于人的。”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