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秦海璐《幸福回味》重生 单身很好充实就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16 新京报

  对话人物:秦海璐、本报记者贾维

  对话地点:建外soho

  对话时间:5月14日下午

  第一次记住秦海璐这个名字是因为电影《榴莲飘飘》。学校图书馆放映厅的VCD让这个东北女孩的形象清晰地刻进了我的脑子,同时还包括那首“结婚了吧,傻×了吧……”。当时她给我的印象是一个爽朗而不失坚定的女孩形象,当然这或许和角色的性格有些许重叠。

  而再次在媒体上高频率的见到秦海璐的名字却已经是3年之后。因为一场多角恋爱事件,秦海璐这个名字从和艺术电影联系在一起迅速转变为和绯闻联系在一起,再加上珠宝钻石这些抓人眼球的词汇,她似乎闪电般地跃入了娱乐圈的主流,成为街头巷尾大众津津乐道的谈资之一。

  这也许不是秦海璐的本意。作为艺人,这样成功“杀回”娱乐圈主流算得上成功。但作为一个并没有把演艺事业当作自己终身职业的人,这样的“代价”似乎又有些大。但话又说回来,当在发片空档的周董都需要借“周侯恋”来维持人气的今天,能吸引到眼球,就是硬道理。其他,又有什么所谓。

  秦海璐:“得影后之后,我对演艺事业没有太多的计划,那时候我的理想其实是去公司里做秘书当白领。”

  我本来的理想是去公司做秘书

  新京报:你其实出道时就发展的非常不错,一下子就拿到了香港第六届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奖和2000年-2001年香港金紫荆电影最佳女主角奖。两个影后在手,大家本来以为你会带来更多更好的作品,可事实上这些年你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并不多,产量也不大。为什么会这样?

  秦海璐:我和一般的演员其实不太一样。当时我接拍《榴莲飘飘》的时候,并不知道陈果是谁。也没打算今后就走演艺这条路。接戏主要是不想留下遗憾,毕竟学了4年的表演……

  所以得影后之后,一直到前几年我都对自己的演艺事业没有太多的计划,那时候我总觉得这不是我最终要走的路,我的理想其实是去公司里做秘书当白领。

  新京报:那这些年你都做了些什么?

  秦海璐:也都没闲着,除了拍一些零散的戏,我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开公司上面。没有人愿意找一个影后来作秘书(笑)……那既然我没办法进别人的公司工作,干脆自己开公司作老板算了。

  新京报:你当年的同学章子怡刘烨等人现在已经成功晋级国际……有没有拿自己跟他们比较过?

  秦海璐:我在大学时从来没有接过戏,而子怡他们在上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积累拍摄经验了,他们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清晰的规划,然后一步一步通过努力走到今天的,我很为他们高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也成为一个国际巨星。我有自己的人生,我的人生是和所有其他人不同的。

  新京报:你的人生是什么样的?有什么标准吗?

  秦海璐: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标准,可能是“不求尽善尽美,但求为所欲为”吧。我可以因为我的兴趣去做各种尝试,不一定要做到最好,但一定要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目标来。

  对演戏还是有兴趣的,可以体验不同的人生

  新京报:在娱乐圈,面对这么好的时机和运气,又有一个高起点,你就真的不想像其他人那样经营事业,或者哪怕是赌一把呢?

  秦海璐:我是一个比较清醒的人,一直清楚自己要什么。我这些年虽然作品不多,但演艺上面也没有停过。而且经过了这么多波折,我发现其实我对演戏还是有兴趣的。因为作演员你可以体验很多不同的人生,这是蛮有吸引力的一点。而且身边的一些朋友也都在不断地鼓励我说,海璐你其实应该多接一些戏。

  新京报:所以现在又开始接戏,还出唱片。

  秦海璐:对。从去年开始我的工作重心又回到了演艺事业上。但我从来没有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我只希望自己在规划的范围内做到最好,至于获得什么样的评价我都不是很在乎。

  新京报:但你一直是在影视界活动,怎么想到要出唱片了?

  秦海璐:出唱片其实是我和我妈的一个共同梦想。我妈妈一直希望我去唱歌,我也觉得,演戏的时候你走得太深了会跟着角色去变。但唱歌完全是一种释放,应该没有那么大的伤害。而且我选择在第五年发这个唱片,也是想开拓一下,上一个台阶———第五年对一个艺人来说挺重要的,如果你要是不上一个台阶那很快就没有了。

  新京报:有没有担心自己在音乐基本功方面太单薄?

  秦海璐:和新索公司签约后我就开始向老师学习发声和演唱技巧,即使是在外地拍戏,还是每周两次飞回北京学习。而且我9岁一直到16岁是学青衣的嘛,所以我的唱功虽然说不上特别好,但是持久力还是让新索的同事们吓了一跳。

  唱歌给了我“重生”的机会

  新京报: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和新索唱片公司接洽,谈签约的事情的?

  秦海璐:去年9月。我们从见面到签合约只有短短3个星期。那段时间其实是我人生最脆弱的时候,你也知道我遇到了一些事情。当时我情绪非常差,最严重的时候我甚至往家里的写字台下面躲———因为那里是三面包围的,我觉得安全。

  所以唱歌其实也是给了我一个“重生”的机会。新索的同事们在那段时间给我的帮助远远不止音乐那么简单。而且唱歌没必要像拍戏那样,一两个月窝在一个地方,唱歌可以让我有更多的时间陪家里人。

  新京报:去年那个时候你一直都很低调,现在随着新专辑的宣传,又会有人不断地问你这方面的问题。你会不会不愿意提起旧伤?或者在不断的提问中变得麻木?

  秦海璐:不会麻木。无论说过多少次,这个事情都是真实发生在我身上的。无论我跟别人说多少次,那也只是我一个人的感受,别人不可能完全了解。我觉得作为媒体,对艺人的感情生活提问这很正常,但这也的确会妨碍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秦海璐。

  新京报:但绯闻永远是艺人最好的宣传方式之一。

  秦海璐:没错,但我想这不是我的方式。我所希望的是大家真正能关注我的作品。就像我的唱片,它其实是我很私人的一个表达。我相信从这里面大家可以发现真实的我。

  新京报:以前大家看到的不是真实的你吗?

  秦海璐:以前我给人的感觉总是冷冷的。但这次音乐却很个人化,是我自己的表达。比如《幸福回味》这首歌就特别能够体现我最近的状态。我觉得幸福就是一种心境,过去体味过的一切,如果都能坦然面对,能够想明白,那就是一种幸福。

  新京报:不想再找一段感情依靠吗?

  秦海璐:目前对我来说,工作让我感觉很幸福,因为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所以单身女性也很好,充实就好。本报记者贾维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秦海璐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