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爵士“名鼓”下周京城击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59 新京报

  戴夫·维克亚洲巡演首站选在世纪剧院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5月24日,国际著名爵士乐鼓手戴夫·维克(DaveWeckl)将“炫技”世纪剧院。这是音乐家今年进行亚洲巡演的首站,此次演出也是国内惟一一站的“戴夫·维克演示交流讲座”。

  戴夫·维克之名响当当跻身于世界爵士乐坛。从上世纪80年代早期起,戴夫参与了无数张专辑的录制,合作者包括了流行巨星麦当娜、黛安娜·罗斯,爵士吉他演奏家乔治·本森(GeorgeBenson)、巴西爵士女歌手艾丽亚纳·艾莉亚斯(ElianeElias)等等。1986年,戴夫受现代爵士大师齐克·可里亚(ChickCorea)的邀请加入了齐克的Electric乐队,并与齐克一起度过了七年。同时,戴夫继续录制了多张专辑,并成为了现代爵士乐品牌唱片GRP的“全明星乐队”座上宾,发行了很多教学带,在演出与教学上“双料”发展。

  离开齐克后,戴夫主要与曾来华演出的吉他演奏家麦克·斯特恩(MikeStem)合作。不久之后,戴夫组建了R&B组合“灵魂的节奏”以及“Synergy”。2002年,戴夫推出了迄今为止最新的专辑《永恒的律动》(“PerpetualMotion”)。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