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眼:《怪兽婆婆》评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13:24 金羊网-新快报
  洛佩兹很乏味,但简·芳达撑住了

  有时候一部电影的名字就可以说明一切,《怪兽婆婆》正是这样。年轻的女孩子有时会被人开玩笑“碰到一个恶婆婆”,现在,这样的玩笑在电影里上演了,这种事看起来并不好笑。

  其实,不光在银幕上有斗争,在台下战争也存在。演职员表上,詹尼佛·洛佩兹的名字被排在了简·芳达的前面。这个错误可大了,比这更过分的可能只有当年《被告》上映时凯莉·麦吉斯的名字被排在朱迪·福斯特前面的那一次。这一回合,算是詹妮佛·洛佩兹小胜。

  詹妮佛·洛佩兹在这部电影中的出演很好地向她的制片人以及代理人说明了她是一个有号召力的女星,而简·芳达自我放逐,远离好莱坞的15年里,已经很久没有出演什么重要角色了。尽管这不是她卷土重来的角色,但是,她很好地挖掘了人物的内涵。
娱乐眼:《怪兽婆婆》评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简·芳达扮演的角色维拉·费伊兹和她以往演出的任何角色都不一样。在这里,她在电视上攻击布兰妮·斯皮尔斯这一类青年偶像,认为他们太嚣张,太无知,给年轻人的影响太坏。她甚至说她想掐他们的脖子。自从30年前彼得·芬奇在电视上发表了他那天启论的布道以来,还没有这么大胆的言论出现。

  于是,维拉丢掉了她的工作。她开始有太多的闲暇关心自己的儿子维坦。她试图掌控他的生活,尤其是他与一个职业遛狗者的爱情生活。当这两个年轻人准备进入婚姻的殿堂的时候,这个被嫉妒驱赶得抓狂的人物开始处心积虑给这个女孩难看,一心要把她逼成落跑新娘才痛快。

  詹妮佛·洛佩兹在电影中扮演一个干练、独立的年轻女性,身兼数职,其中的一个职业就是溜狗人。正是在遛狗的时候,她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一口完美白牙的维坦。两个年轻人迅速坠入爱河,如果不是因为婆婆的刁难,一切都会很完美。

  一开始,洛佩兹试图取悦婆婆,但她很快发现这是不可能的任务,当维拉逼着儿媳吃掉完全不能下咽的有动物内脏的甜点时,她决定回击了。他们那小打小闹的把戏,就像《猫和老鼠》的游戏,支撑了一部电影。

  自从1980年出演了喜剧《朝九晚五》、《婚礼筹备者》、《曼哈顿女佣》,詹妮佛·洛佩兹的演技又上了一个层次,年纪的增长更为她增添了甜美的气质。她更有一种老少通杀的票房号召力。但是,在这部片子里,洛佩兹很乏味,但简·芳达好歹撑住了。就好像这个人物真的铁石心肠似的。甚至当最后电影到了欢乐大结局的时候,每个人都是好人,只有她留在那里,高处不胜寒。

  公平地说,这是一个女编剧写出的女人之间的故事,所以,男主人公维坦在此片中成为花瓶也就不奇怪了。尽管有很多瑕疵,《怪兽婆婆》还是有一些不错的片断,会吸引它的目标观众。这是一部很不错的约会电影。更何况六月是准备结婚的人们最钟爱的月份。无疑会有很多有先见之明的男人带着他们的新娘和自己的妈妈来到电影院里打打预防针。(魏保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