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遍地英雄》:刘涛出演东北版“阿庆嫂”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8:36 南方网
  大洋网周昭/信息时报
《遍地英雄》:刘涛出演东北版“阿庆嫂” (图)
刘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金鸡独立的姿势,你觉得怎么样?

  南方网讯根据石钟山新作《遍地鬼子》改编的26集电视剧《遍地英雄》正在牡丹江市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热拍。曾经凭借张纪中监制的内地版金庸剧《天龙八部》中的“阿朱”一角走红的靓女刘涛这次改唱主旋律,扮演一位地下党员“菊”,团结“丈夫”于小伟等革命群众,一起对付“日本人”冯远征。

  刘涛

  与于小伟“盲婚哑嫁”

  《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刘涛,这次在《遍地英雄》中扮演地下党负责人菊,“阿朱”身上的“功夫”,也被刘涛带到了这部剧中。由于她扮演的角色“菊”是地下党员,为了掩护身份而被村民误解,所以美女刘涛也遭遇了被痛恨鬼子的村民痛打一顿的惨事。

  刘涛

  这样介绍她扮演的角色:“菊从出场开始,就嫁给了从未谋面的杨宗,看到自己的男人后,她在心里接受了丈夫,但她的婚姻没能给她带来幸福,她被卷入一场家仇争斗中,被赶出杨家,她的生活没有了希望和意义。直到她成了地下党的一员,生命才开始有了目标,有了意义,她回到大金沟,变了一个人,这时她仍爱着委靡的丈夫,帮他振作起来打鬼子,这个人物有点像‘阿庆嫂’,可亲可敬,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表演,把菊的精神境界呈现出来。”

  刘涛

  表示,除了在心里把握好人物外,还会在外型上下功夫,她是南方人,但要演出东北女人的女人味来,还得花心思,东北女人是透明的、直爽的,具有很大的亲和力。从小学美声的刘涛透露,目前虽然在演戏,可心里老想着找个男演员,搞一个二人组合,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积累到一定时候,出一张碟。刘涛说:“看吧,现在找个男演员,做自己的组合搭档还是比较难的。希望自己能梦想成真。”

  冯远征

  挖出人物内心阴暗

  而在都市剧《不要跟陌生人说话》里扮演过变态医生的冯远征这次继续扮坏蛋———日本医生北泽豪,为了这个角色冯远征出了不少苦头。最刺激的一场戏,要数村民把以冯远征为首的“日本人”赶出大金沟而上演的“全武行”。

  在村头的“主干道”上,导演的一声令下,一身和服的冯远征率领着“日本移民”,灰头灰脑地向村外走,他耳边是愤怒村民的喊声,身上也不断地被飞来的石块和蔬菜砸中,他只能默默地恨恨地咬着牙。拍了几条后,导演觉得氛围还不够,又让人拿来了一些臭鸡蛋,让这些扮演村民的群众演员把臭鸡蛋砸向冯远征,而这些“村民”手下一点没留情,一砸一个准,起哄声一浪高过一浪,而冯远征算是经历了出道以来最惨的一场戏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冯远征说:“我扮演的北泽豪其实有点病态。他自以为是拯救者。我演的这样角色,不仅要表现其外在的一面,更多地还是要揭示其内心的阴暗,挖出人物的本质来。”

  于小伟 过把英雄瘾

  刘涛

  剧中的丈夫杨宗由于小伟扮演。从《男才女貌》中的刘浩东,到《杨门虎将》的杨三郎,再到《孔雀》中的男伞兵,于小伟逐渐为更多观众认识了。

  这次,刚刚告别《无极》剧组的于小伟,首度携手“阿朱”刘涛。对于第一次出演抗日题材的大型电视剧,于小伟坦言自己十分有压力。但是他同时也称第一次触电红色经典电视剧,满足了儿时对于战争英雄的梦想,十分过瘾:“可能每一个男孩子小时候都玩过打仗的游戏,而且每一个男孩小时候最初的梦想肯定都是当一个英雄,我们是看着《地道战》、《地雷战》、《董存瑞》长大的,现在能真的出演一部这样的电视剧,我会好好珍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涛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