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拉斯·冯提尔反击美国记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2:3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拉斯·冯提尔反击美国记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特约记者彭骥)当地时间16日,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的新作《曼德勒》在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厅上映。放映结束后,红地毯仪式和新闻发布会接着举行。美国记者发难,质问冯提尔是否对美国怀有敌意。冯提尔直截了当地批驳了记者的问题。

  《曼德勒》是冯提尔“美国三部曲”的第二部,其主人公还是第一部《狗镇》的格蕾丝。《曼德勒》反映了美国历史上的黑奴制度。这位从未去过美国的丹麦导演把《狗镇》故事的发生地设置为美国,2003年遭遇美国影评界集体声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冯提尔再次遭遇美国记者的质问。对于“你是否对美国含有敌意”这个尖锐问题,冯提尔没有激动,只是淡淡地说:“如果我的电影激怒了某些人,请原谅我。发怒是没用的。认为一个导演会去反对某个国家,这种看法是极为荒谬的。”这位幽默的导演不依不饶,继续反击美国记者的提问:“我很希望所有记者在来发布会现场的路上都遇到一名黑奴,这样他就不会提没意思的问题了。”

  对戛纳电影节冯提尔表示“不屑”:“如果我是库布里克,我会呆在家里不来这儿。但是拍电影要对投资方、发行方负责。感谢他们对我那么有信心。”据媒体分析,《曼德勒》的女一号,饰演格蕾丝的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赢得本届戛纳影后桂冠的机会较大。霍华德在发布会现场毫不谦虚地表示:“我一点都不怀疑《曼德勒》能得奖。”

  图:16日,女主角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一袭颇具欧洲中古风情的米色长裙亮相《曼德勒》戛纳首映礼。 PascalLeSegretain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