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摇滚明星30天赶制“寿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46 京华时报
  作者: 赵璐苹来源:
摇滚明星30天赶制“寿礼”(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丁武(右一)、高旗(右二)等现场演唱了歌曲《礼物》。本报记者 陈佳宾 摄

  本报讯(记者赵璐苹)今年是唐朝前贝司手张炬去世十周年,昨天是他的诞辰纪念日,栾树、许巍、高旗、李延亮、周晓欧、唐朝乐队等著名音乐人齐聚一堂,为张炬献上了他们在一个月内完成的纪念专辑《礼物》。

  1995年5月11日,“魔岩”旗下的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死于车祸。继1996年纪念张炬的合辑《再见张炬》推出后,今年原黑豹主唱栾树又发起了纪念专辑《礼物》的活动,并担纲制作人。其中汇集了张楚、许巍、汪峰、李延亮、周晓欧、高旗、姜昕、陈劲,以及与张炬不可分割的唐朝乐队等内地顶尖乐手,共同完成了这张唱片的录制。不同于以往的商业唱片,这次灌录完全是非商业性的。栾树透露了制作专辑的想法后,得到朋友的积极响应。他们自发分工、合作,不计得失。参与者所分属的签约公司也不计报酬,给予大力支持。专辑仅用一个月就录制完毕,共收录了13首作品,摇滚、民谣、电子、说唱风格各异。

  录制工作完成后,参与者都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他们纷纷感慨道,这张专辑原本是送给张炬的礼物,工作结束后才发现实际上是张炬送给大家、送给所有热爱音乐的朋友的礼物。丁武深情地说,一直以为,这十年来大家都很孤独。“但在这张唱片的录制过程中发现,虽然生命无常,但音乐却给了大家凝聚的力量。”

  栾树称,做这张专辑不但希望张炬高兴,也希望活着的人高兴。“不管张炬在哪里,希望他能收到这个礼物。”在栾树的钢琴、李延亮的吉他伴奏下,大家合唱了《礼物》。深情的歌声感动了所有在场者,演唱者也在歌声中紧紧抱住了彼此。据悉,他们打算以这张专辑为起点,成立一个专门帮助音乐界友人的基金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