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天津开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7 扬子晚报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天津开幕(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国书市盛大开幕。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天津开幕(组图)
《四库全书》天价亮相。

  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今天上午在天津国际贸易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书市汇集了全国500多家出版社的14万余种图书,其中新书10万余种。林林总总的出版物荟萃一堂,是中国书业出版成就的一次例行检阅,也是爱书人的一次盛大狂欢。

  书市展现多个“首次”

  书市组委会表示,本届书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均有代表前来参展,参展展团数历届最多,订货展位达到1225个,是近几届全国书市最多的。民营书业也首次参加全国性书市,此次书市民营书业设展位88个,这一举措将积极促进书刊发行业的改革和发展。与此同时,外国驻华使节和文化参赞也首次参观考察全国书市,有助于扩大全国书市在国际上的知名度。

  作家云集签售新书

  第15届全国书市最令读者关注的是作家和名人签售活动,书市组委会将从今天起陆续组织40余项签售活动,许多读者耳熟能详的作家、演艺界人士和社会名人都将出现在签售现场。在本届全国书市的主会场天津国际贸易展览中心,冯骥才、库恩、刘墉、秦怡、历华、石曼、章含之、张建星、喻可欣、关学增、郭敬明、谭光磊、郑渊洁、庞中华、秦文君、阎崇年、高耀洁等40余名作家、名人将举行签售活动。

  线装《四库全书》39万

  在本届书市参展的新书中,线装本《四库全书》格外引人注目。经过四年的制作,这套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部丛书以“宣纸线装”形式出版面世,借第十五届全国书市之机,今起在天津与广大读者见面。

  《四库全书》完成于清朝乾隆年代,收录古籍3500多种,79300多卷,当时参加抄写的人员就达4000人。200年后的今天,鹭江出版社和北京功德阁公司集中古籍整理专家,请季羡林等当今一流学者作为顾问,与原书相比,增加了分册目录。专家们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对当年的文渊阁本《四库全书》做全新的影印和排版,又集中一批中国民间最优秀的线装图书传人和行家里手,以线装形式,采用传统工艺,手工玉版宣纸,手工印造《四库全书》。该书仅宣纸的用量就达15万,相当于中国五年用量的总和,平铺起来,纸张总长度达27000公里。线装本《四库全书》共1184册,分148函,以八开大本的形式重振昔日皇家恢弘气派,典雅大方,特制的金桐仿古书帧函板,显得古色古香。

  线装本《四库全书》出版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鹤然表示,目前该书全球限量发行300套,其中前100套用于拍卖、捐赠等特殊用途,自101号至200号为国内版,售价为39万元,201号至300号为海外版,售价为9.9万美元。杨综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