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三宝:何西我等待已久 她的声音是我想要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三宝:何西我等待已久她的声音是我想要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宝与何西

  经本报独家报道,关于著名音乐制作人三宝花10万元,为女歌手何西征集flashMV的消息曝光后,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而这张三宝多年来一直想制作的非主流音乐专辑《枪》也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采访了三宝,听他介绍这其中原委。而一直不愿露面的何西也公开了自己的真面目。

  MV--重金征集更多想法

  记者(以下简称“记”):据说现在《枪》的flash MV已经征集来了一些版本,不知道您看到没有?

  三宝(以下简称“三”):看了一个,但是并不太喜欢,主要是和我们本来的想法不一样,可能只是做这个MV的人想当然地理解成这样而做出的。

  记:那在您看来,什么样的MV才是比较符合这首《枪》的?

  三:首先我们的歌曲中就是用一种比较调侃的方式把人们一天到晚说滥了的那点事情再说了一遍,我想应该是一个特别的简单的,和爱情有关系的内容就可以了。

  记:据我所了解,做这样一首flash MV花费不了太多钱,但当初为何会开出了10万元来征集呢?

  三:这只是征集想法的一种方式吧,就像通过这种形式来征集来更多的想法。

  记:那您对网络有一种什么了解,尤其是对网络上传播的一些歌曲?

  三:说实话,我对网络完全不了解,平时我也基本上不上网,只是会看自己的信箱,偶尔无聊时会看点新闻而已。我头一次在网络上听的歌曲就是自己的这首《枪》,还是公司的人告诉了我网址找了半天才找到。对于网络音乐更是完全不了解。

  记:除了在网络上征集MV外,好像对何西的这张专辑宣传上所搞的噱头也很多,据说唱片还将以一种特别的形式推出?

  三:我是做音乐的,宣传并不是我的长项,用什么方式和途径来推广专辑我是外行,不是我能掌控的,也不是我能参与更多的意见,最多是因为我不喜欢这种形式,但还是不会参与意见的。

  何西--她的声音是我想要的

  记:在小范围的视听后,很多人都认为这次的专辑不同于您以往的音乐,如果说以前的音乐是您的A面,那这次就是B面。

  三:也可以这么说,每个人都有他各种各样的面,我这次只是把以前大家不太了解的方面展现出来。

  记:这次的音乐风格也是非主流的。

  三:我在很多年前就想做一张类似于这样音乐的一个唱片,但一直没有机会。一个是时间问题,再一个就是歌手,没有找到合适的歌手来诠释这样的音乐。一直等到现在才真正做出了我想要的东西,我是属于那种有想法就要做出来的人,这样才能对得起自己的想法。

  记:那何西就是您一直等待的最符合要求的歌手了?

  三: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是在一个电台的节目里,只是听到她演唱的一个非常糙的小样,但是她的声音却是我所要的,其次就是她的演唱方式,她的经历及对事物的看法,都非常适合这张唱片的想法,所以最终选择了她。

  记:网络上也流传一些关于您与何西关系的传言,您怎么看?

  三:难道大家关心的都是这些吗?只要是一个男性制作人和一个女性歌手合作就会有什么特殊关系?如果两个人都是男性的话,是不是也有问题啊。

  歌词--表达我自己的概念

  记:以前您好像很少写词,这次在专辑中您却包揽了四首歌词。

  三:以前也写,但确实很少,更多的还是制作一些纯音乐的东西,主要是没有适合的题材。但现在有些概念的东西要表达出来,就碰巧何西的音乐很适合我的想法,结合一下就做成了这张专辑。

  记:听说这四首都是先写的词后谱的曲?

  三:对,都是,以前都是我先把旋律做出来,再找别人来填词,但那些都是别人向我约的歌,没有夹杂着我的思想。但这次我是想把自己的概念复制在这张专辑里,所以就自己写词再谱曲。

  记:那是否是因为以前别人填的词不符合您的要求,这次才自己写词?

  三:不能说不满意,那些都是别人向我约的歌,没有我的思想,我也不能去表达什么看法,那些只是为了维持生活而去写的歌。

  记:您也几次提到了“概念”这个词,那这张专辑究竟要表达的是一种什么概念?

  三:音乐在这里不是纯的音乐,而是为了突出音乐里表达的人文及社会的东西,我写的几首歌歌词都是很人文化的内容,就是生活中最平常的一些事情,我就想通过音乐去表达给听歌的人一些人文及社会的普遍现象。

  专辑--有缺陷是必然的

  记:专辑中的《日子》好像您也参与了一些演唱?

  三:严格地说不算是唱,只是用我的声音表现出另一个音色。

  记:怎么有这种想法?

  三:其实音乐的创作并不是那么简单,不要把音乐想得都是有因有果的,可能就是靠当时的一个灵感一个想法,没有任何道理,就是在录音棚里把两种音色一贴发现很好,就定下来了,很随意的,绝对不是因为是怎么样而怎么样。

  记:何西毕竟还是新人,录制中要求应该非常严格吧?

  三:我没有刻意地去改变她,尽量保留了她的初衷,而且我也不想有太多的改动。她的声音很有个性,顺其自然的,只是在个别地方有所沟通改动。

  记:如果让您给这张专辑打分,您会给出多少?

  三:80分吧,我不敢说它十全十美,基本上满意吧,应该算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我的一个想法和初衷吧。

  记:缺陷又在哪里?

  三:任何东西都是有缺陷的,不可能是完美的,可能是我太追求完美了吧,我一直认为我以前做出的任何一个音符都不是完美的,所以它有缺陷也是必然的。

  走红--靠的是天时地利

  记:有没有想过何西会像沙宝亮一样,通过一首歌曲或这一张专辑而迅速走红?

  三:我不会去想这些,给沙宝亮写歌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这些,我不太会去判断一首歌一经推出后会不会红,在这方面我完全是个弱智。在我写每一首歌的时候都没有想过它最后会不会红。即使是这首歌最后真的红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是为什么红的。况且我认为一个人红不红和他是否唱得好还是歌写得好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记:那歌手是靠什么能走红?

  三:看他是否有这个机遇了,赶上了天时地利,也有可能就是因为是某个电视剧的歌,电视剧红,歌可能就红了,演唱的人自然也就红了。

  记:有没有想过,最后这张专辑出来不被人认可与接受?

  三:这是很有可能的,在我最初创作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这点。

  记:那为什么还要做出来呢,这岂不是无用功?

  三:为什么做出来的东西非得得到大家认可呢?我觉得值得去做就够了,至于别人喜欢不喜欢是他们的事,也不是我关心的。我只关心我做的东西至少能被你听到了,听完后你可能会有自己的看法,那就和我无关了。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