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校的女儿》月底开机 袁立郭小冬将联合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40 新京报
《大校的女儿》月底开机袁立郭小冬将联合主演
袁立走进《大校的女儿》,首次以军人形象亮相荧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牵手》《中国式离婚》之后,王海鸰的又一部作品《大校的女儿》即将被搬上电视荧屏,本剧将于本月底在云南开机,袁立、郭小冬将联合主演一出“中国版的《廊桥遗梦》”。

  王海鸰书写“中国版《廊桥遗梦》”

  《大校的女儿》依然持续了王海鸰作品中一贯对婚姻情感的关注,只不过这次故事的主角是军人,王海鸰告诉记者,这部作品主要讲述的是一对青年人“错位”的感情,男孩是农村兵,女孩是干部兵,男孩一直爱恋着女孩,但由于身份差异等种种原因,在两人相识的20年中,当女孩想跟男孩在一起时,男孩又不能,“其实我想表达的就是爱情不一定就是婚姻的惟一内容,婚姻也不是爱情的惟一形式。这个故事有点像《廊桥遗梦》,但更极端,因为两个人并没有发生任何性关系。”

  对于两位主演,王海鸰坦言,他们都有当兵的经验是她最满意的地方,“我深信军人气质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学出来的,袁立很聪明,我惟一担心的就是她比较年轻,剧中的女孩要自己带孩子,还要工作,同时还要面对丈夫的背叛,这种感觉可能需要她体会一下。”

  袁立郭小冬演绎“错位”情感

  袁立在剧中要从18岁一直演到40岁,已经在昆明剧组的袁立告诉记者,她在剧中扮演的角色其实和自己的性格很像,“这是个心很高的女孩,她是干部子弟,很骄傲,也很自尊,因为太自尊了所以她很不敢表达自己的感情,当她想回头的时候又身不由己了。在感情上我也是一个很被动的人,就算再喜欢一个人也不会主动对他说。”

  这个有点文静、内敛的角色和袁立以往“欧阳兰兰”式的女孩有所不同,袁立表示:“这个人物更真实,他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他,当我回过头来喜欢他的时候,他又有女朋友了,生活中这种‘错位’的情况是很普遍的。”

  主演过《暖》、《颐和园》等电影的郭小冬在剧中扮演一直喜欢着袁立的男孩,郭小冬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当过兵,并且现在还是现役军人,但是这还是自己第一次扮演军人,“这个男人是一个典型的传统男人,他对家庭的责任感是第一位的,所以最后他没有选择和袁立在一起,其实我相信这也是现实中大多数人会做的选择。”(记者刘玮)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