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王子与天使音乐会专题 >正文

克莱德曼将与“东方天使”合奏(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49 新京报

  “钢琴王子”13载“情不变”,下月重临北京

克莱德曼将与“东方天使”合奏(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钢琴王子”将在北京与“东方天使”相遇。

  

  《秋日私语》将在夏天提早响起———6月18日,法国“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重临北京,这次他要和刚崛起的“东方天使乐团”在工人体育馆合作一场“王子和天使音乐会”。

  理查德·克莱德曼目前正在日本演出,没出席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取而代之在钢琴上挥洒了一把的是从中学时期起就很崇拜“王子”的组合“水木年华”。

  不过克莱德曼在发给北京媒体的信中提到,自己近年来总想在音乐的配乐、音响方面做些创新尝试,除了加入现代的音乐元素,也试图把钢琴和中国的古典乐器“配”在一起。至于他和“东方天使乐团”开始合作,源于他们签约于同一间经纪公司,而从去年开始,这场结合西方钢琴曲和中国民乐的组合音乐会,来京前已经在全国演了八场。而备受中国观众厚爱的“王子”,曾在去年底接受媒体采访时把中国称为“亲人的家”,并称赞“东方天使”的演奏家“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之深超出我的想像”。

  发布会上,这场音乐会的“另一半”———“东方天使乐团”则现场演奏了两段民乐。五位美女青年民乐演奏家包括:琵琶独奏家李佳、曾常任泰国公主古筝教师的常静、扬琴演奏家王珑、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的二胡演奏家马向华以及总政歌舞团的笛子演奏家李晓洁。

  中国乐迷熟悉的“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第一次来京登台是1992年,在过去的13年间,钢琴家频繁在中国40多个城市巡演,举行了近百场音乐会。 张璐诗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