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连杰:拍《霍元甲》像分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6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李连杰:拍《霍元甲》像分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干裂的嘴唇,疲惫的眼神,李连杰的累写在脸上。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李连杰昨天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尊贵中国行”活动,担任尊贵功夫鞋的形象代言人。在之后的专访中,李连杰不愿多谈拍摄正酣的《霍元甲》,称拍电影就像孕妇分娩,从怀孕过程是看不到孩子模样的,他希望“孩子”生下来之后再给大家检阅。

  李连杰头戴白色遮阳帽,嘴唇干裂,肤色暗淡。他解释道:“因为连着几天在上海拍《霍元甲》的夜景,白天也有很多活动,得不到休息,所以精神不太好。这个活动结束后我还要赶回上海,继续拍夜景。戴帽子也是因为片中霍元甲的造型,把自己的头发前半部分都剃光了,只好戴帽遮羞。”之后他便要求大家不要再提《霍元甲》:“我希望艺术品完成之后再接受观众检阅。就像孕妇怀孕,大家先看她的大肚子也看不到孩子长什么样,等把孩子生下来以后,包好了再给你们看也不迟。我只想说,拍摄到现在都很顺利。”

  在前一部影片《狼犬丹尼》中,李连杰演绎了主角丹尼从单纯使用暴力到富有人性的成长过程。由于海报中有李连杰戴上狗箍及遭人践踏的画面,因此被指责有辱国人形象以及他的“功夫皇帝”封号。对此,李连杰笑着表示理解:“谢谢影迷对我的支持,对于该海报的不同态度可能源于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脖子上带项圈是为了与受人奴役的狼人丹尼身份相符,面对象征黑势力大脚的践踏,丹尼以手抵抗。他感悟生活、理解人性之后,挣扎着起来想要回归人类社会重获新生的表现。”他还郑重承诺,任何有损于中国人形象的事情自己都不会参与。

  活动中,李连杰特意向来宾介绍了教他习武的老师吴斌。李连杰说武术是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分为“人剑合一”、“手中无剑,心中有剑”和“手中无剑,心中也无剑”三个阶段。“我现在正在追求第三个阶段,就是无私奉献我的爱。”李连杰说,中国动作片虽已走上世界舞台,但还不能说它拥有什么地位。“西方人对中国功夫的了解是片面的,单纯地认为中国人很会打架,停留在打、杀、抢的层面。我正是要通过电影告诉世界,中国人不仅会打架,更具备很深的文化背景。人与动物最大的不同就是拥有思想和爱,如果单纯追求身体行为,那与动物还有何区别?”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