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婆大人》收视高开 “气管炎”成新话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3:5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医道》收视继续下滑,无线一姐宣萱主演的《老婆大人》首周平均收视却高开32点,最高37点,有约242万的观众捧场。《老婆大人》一改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观念,身为裁判官的宣萱跟老公陈锦鸿定下婚前协议,俨然一副大女人的模样,而备受压迫的老公却在家做家务带小孩,笑料百出。据悉,《老婆大人》的音像制品最近也已由中凯文化正式在内地发行。

  妇唱夫随闹革命

  演惯专业人士的宣萱这次演绎裁判官可谓是手到擒来。剧中受过高等教育的她,因为目睹父母离异对婚姻生活产生不信任,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邂逅了小男人陈锦鸿导致奉子成婚。一个重视工作大于家庭的女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徇私,铁面无私,对下属要求极高。她所维护的是“看得见的公义”,和陈锦鸿结婚时订立的婚前协议,更是极为苛刻。陈锦鸿这个有点婆妈有点老实过头的好男人,为了爱情,放弃了事业,甘愿做心爱的女人背后的男人,在家料理家务和照看孩子,默默献出“看不见的爱”,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得到美满婚姻。女权主义高涨的今时今日,夫妻之间如何维持和谐美满的婚姻生活,是现代人苦思不得其解的难题,此片通过大女人遇上小男人或大男人的不同遭遇,带出一个重要的信息,无论婚姻基于任何原则来维系,只要两人坚守真爱,哪怕得不到他人认同,仍能以“看不见的爱”见证神圣的婚姻。

  浪子王杰表现受肯定

  形象一贯浪荡不羁的王杰在《老婆大人》里扮演铁面无私的裁判官,突破性的表演受到观众的一致肯定,这个角色也为最近负面新闻缠身的他加分不少。和陈锦鸿的唯唯诺诺不同,王杰在剧中有钱有事业,和宣萱也曾有过一段暧昧的恋情,随着剧情的发展一段挡不住的婚外情也随之发展得轰轰烈烈。《老婆大人》播出一周,TVB留言板上已经有不少人对王杰演法官戴智鸿这个角色大加赞赏,更有人投诉无线偏袒旗下艺员,宣传活动都不见王杰。对此,无线外事部助理总监曾醒明回应:“监制庄伟建在宣传活动前已经联络过王杰的经理人,他当时说王杰身在台湾宣传唱片,由于有工作在身,所以无暇出席。希望大家不要误会,并非无线无安排王杰做宣传,只是他身在外地工作,我们一直合作愉快。”
《老婆大人》收视高开 “气管炎”成新话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