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8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贺中国电影百年 成龙章子怡出席活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戛纳贺中国电影百年成龙章子怡出席活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气度不凡

戛纳贺中国电影百年成龙章子怡出席活动(组图)
章子怡成万众焦点

  为了庆祝中国电影诞生百年,戛纳影展举杯贺寿。当地时间18日20时,盛大的中国电影之夜活动在卡尔顿酒店海滩举办,众影人祝愿中国电影有越来越光明的未来。

  戛纳电影节主席雅各布亲自到场祝贺,前来赴宴的中国电影人集合了内地、港台的影坛精英。吴宇森、杨德昌、王小帅、陆川纷纷亮相,为整个夜晚增添星光的还有华语影星
子怡
杨紫琼成龙梁家辉、张震、林熙蕾高圆圆等,韩国影星金喜善、印度影星莫尼卡也前来捧场。

  电影节主席捧场

  因为预先举行了规模颇大的新闻发布会,而且有着特殊意义,所以中国电影之夜的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18日20时没到,海滩入口已经排起了长队。

  记者这几天发现,整个戛纳电影节都对专为中国电影百年举行的庆典活动表示了极大的关注。当晚,电影节主席雅各布更是带着经理等重要人士早早来到了海滩,而评委会成员吴宇森也得到准许,赶来赴会。虽然不方便透露评委会对三部参赛华语片的评价,但他称:“能不能得奖都不重要了,有三部入围就很能说明他们对华语影片的重视。”才到戛纳两天的本届电影节短片单元评委会主席、台湾导演杨德昌也在宴会上出现。他对《青红》大加赞扬,称让自己感觉到时代的味道。

  章子怡露面掀高潮

  当晚最先亮相的是《神话》剧组。宴会开始不到5分钟,入口处一阵喧哗。成龙大哥挽着美丽的金喜善走在最前面,接下来就是《黑社会》主演梁家辉挽着性感的莫尼卡亮相。他们表示,尽管忙了一天,但是觉得很应该来给中国电影百年说声“生日快乐”!但是,真正掀起宴会高潮的还是穿着一身白色礼服的章子怡的到来,因为她并未出现在主办方事先公布必定出席的明星名单上。

  前两天还在加拿大接受采访的章子怡一出现,整个场面就变得有点乱,甚至出现了酒店保安人员与媒体互相推拉、争执的情况,保安人员连狼狗都牵出来了,才让一步一移的她来到吴宇森、雅各布就座的位置上握手问候。章子怡告诉记者,她前一天才到戛纳,准备参加20日《狸御殿》的首映及宣传活动。助阵中国电影之夜,章子怡变得很谦虚,连连感谢前辈们为中国电影做出了贡献,才能让她这样的中国电影人在国外更受关注。

  没过多久,《青红》剧组也盛装到来,高跟鞋、晚礼服把娇小的高圆圆衬托得清纯柔美,几乎同时出现的还有专门赶来助阵的青年导演陆川。入口处的第二次喧哗则来自杨紫琼的出现,与她一同进入会场的还有《最后的时光》的男主角张震,以及着黑色礼服的林熙蕾。至此,三部参赛华语影片剧组成员悉数露面。

  章子怡退场之后,杨紫琼和张震成为宴会的焦点,保安人员的栏杆、狼狗都失效了。曾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的杨紫琼表示,这次来戛纳完全是为了中国电影之夜。在此之前,她刚从洛杉矶为《艺伎回忆录》配音回来:“我看了样片,真的很美。一场打戏都没有,很文艺的。没想到这种电影,我也拍得很舒服。”谈到和章子怡等人的合作,她笑着说:“整个剧组都感觉很舒服融洽。”

  据悉,众多国际电影公司的负责人这次也来到了晚会,趁机与知名的中国影人、中国电影官员洽谈合作事宜。彭骥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成龙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