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联手“孙悟空”共度六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0:07 新京报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联手“孙悟空”共度六一(图)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经常为童话王国的孩子们演出活泼的交响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5月31日,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将在人民大会堂为第五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画上句号。闭幕式上的“明星”将是旅美中国作曲家盛宗亮以安徒生童话为灵感创作的一尾“浴火”《凤凰》。6月1日,这些来自童话王国,代表丹麦交响乐最高水平的的音乐使者将携手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六小龄童,在天桥剧场为北京的孩子们献上专场音乐会。

  盛宗亮《凤凰》灵感来自《不死鸟》

  北京一年一度的“相约北京”活动,今年深受“安徒生诞辰200年”的影响,闭幕式约来丹麦国家交响乐团,亮出此次闭幕演出的最美符号———旅美中国作曲家盛宗亮创作的《凤凰》。曾师从大指挥家伯恩斯坦的盛宗亮介绍,他2003年受西雅图交响乐团和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的分别委约,在细读安徒生的作品后,从《不死鸟》中得到了灵感,决意将两者的委托糅进一首曲子中,于是有了《凤凰》。2004年2月,《凤凰》在西雅图首演,好评如潮。

  六小龄童与丹麦钢琴家主持“六一音乐会”

  6月1日下午和晚上,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将与丹麦著名钢琴家和作曲家西格德·巴列特(SigurdBarrett)、演员六小龄童和CCTV女子合唱团合作,为北京的小朋友献上两场“六一礼物”。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儿童音乐会也专门为一中一西两位深受小朋友喜爱的人物———孙悟空和安徒生而设。因此,音乐会除了有巴列特弹奏的《胡桃夹子》片段、丹麦、中国的民歌和儿歌以及为孩子们准备的乐器“奥运会”外,还会加上丹麦和中国两位主持———丹麦钢琴家巴列特和“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朗诵的安徒生童话,他们还会和小观众们“调侃”。有趣的是,巴列特和六小龄童分别是丹麦安徒生基金会指定的丹麦及中国“安徒生大使”。

  链接

  “偏爱”儿童的古老广播交响乐团

  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建立于1925年,是丹麦最大也最著名的交响乐团,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广播交响乐团之一。与乐团合作的二十世纪伟大作曲家和指挥家包括了斯特拉文斯基、普洛科菲耶夫、亨德米特、皮埃尔·布列兹等。1996年乐团和丹麦国家合唱团合作演出了卡尔·尼尔森的歌剧《假面舞会》,这次演出的录音曾获1999年的英国《留声机》音乐大奖,及被提名为2000年“格莱美”奖的“最佳歌剧唱片”。乐团一向为推动现代作品和本土古典音乐创作努力,同时,丹麦国家交响乐团很注重对下一代的培养,乐团与丹麦儿童频道合作,定期举办儿童音乐会,并制作了系列成功的电视节目。乐团现任首席指挥是首个获此职位的丹麦人汤玛斯·道斯贾得(ThomasDausgaard)。(记者张璐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