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窦唯对沦落传闻反应平淡 乐迷抱怨报道不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56 北京晚报
窦唯对沦落传闻反应平淡乐迷抱怨报道不实(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窦唯

  昨天,网上一篇“窦唯沦落低档次酒吧,日日以吹箫、打鼓糊口”的报道引起了很多乐迷的关注。文章中对窦唯这位曾经开创内地原创音乐新局面的音乐人以“状况十分凄惨”、“生活十分贫穷潦倒”和“已是个疯狂的人”等表述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疑问。据新浪网工作人员表示,截止到昨晚的700多条网友留言中,有近500条留言都在质疑该文章的可信度。

  昨晚,部分媒体来到无名高地酒吧,正好赶上每周四窦唯和不一定乐队免费专场的演出。酒吧内坐了不少听众,在舞台左侧的座位上,窦唯正和一些朋友聊天。在听说要采访后,窦唯先是面带笑容地跟几位记者握了握手,而后就开始接受提问。对于网上文章,窦唯表示并没有看到,所以也不方便说什么。当通过记者大概了解了文章内容后,窦唯依旧是一脸平静:“哦,就这事儿啊。待会儿再说,我先上台玩儿会。”而后他便走上舞台,调试了几下吉他就与乐队开始了即兴演出。

  与窦唯的平淡反应不同,窦唯的一些朋友和普通乐迷都对出现这样的报道表示了无奈。窦唯的一个朋友认为:“作为一个音乐人,大家还是让窦唯用音乐说话比较好。对于生活中窦唯的过分关注以至误解、歪曲都会给他带来很不好的影响。而且那篇文章中不论是采访素材的真实性和把窦唯与王菲进行对比的出发点都很值得怀疑。”一位现场乐迷肖鹏表示:“文章中说这个酒吧是北京档次较低的酒吧。经常来无名高地的人都知道,这儿的音响效果是现场酒吧中非常棒的。你可以看一下舞台旁边的音箱,是JBL的。这种配置在酒吧里很少见,历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所在的柯达剧院用的就是这种音箱。”

  无名高地酒吧经理朱光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实怎样大家都看得见。早在今年2月,我们就跟窦唯签订了每周四演出的合同。免费演出有很多原因,但我们考虑的就是让乐队有一个固定的排练机会,同时也让更多的乐迷能更轻松地欣赏音乐。‘潦倒’什么的我不想说,但你可以看见,在这里,窦唯和大家玩儿的都很高兴。”刘颖/文 刘航/摄

  

相关媒体报道
东方早报:王菲事业爱情双丰收 窦唯混迹酒吧吹箫糊口?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