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米勒时刻结束 步行者留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8:57 南方都市报

  米勒时刻结束 步行者留步

  步行者79比88活塞、超音速96比98马刺,两客队以总比分4比2晋级

  本报讯(记者窦俊)这是告别的一天。当印第安纳步行者和西雅图超音速都没能守住自己最后的主场,分别以79比88和96比98负于活塞与马刺,他们的2004-2005赛季也就此结束

  离开的两支球队下个赛季还会回来,但是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却在昨天之后将永远消失在NBA的赛场。39岁的雷吉·米勒以全队最高的27分结束了18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没能为球队赢来胜利;因为那个被视为米勒接班人的汉密尔顿为活塞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包括在终场前1分半钟米勒命中了一记三分将比分追成79比82后,他随后回敬的一记两分;还有米勒终场前30秒的三分不中后,他最后15秒时的两罚两中。这就像一种交接,无奈,但却是现实。

  米勒时间已经结束,但西雅图却上演了“邓肯时间”,丹尼尔斯终场前14秒的罚球让超音速将比分追成了96比96,暂停之后,波波维奇的球队还是决定把最后一投的机会交给他们最有把握的射手,尽管邓肯之前的20次出手只命中了5次,但是最后一秒,当“石佛”接到吉诺比利突破后的分球,他还是稳稳将球送进了对手的篮框。

  活塞与马刺带着4比2的比分分别晋级东西部决赛,卫冕冠军将挑战严阵以待的迈阿密热,而马刺将面对太阳与小牛之间的胜者。

  在这个联盟中,你也许还可以找到像他一样瘦弱但同样可以把球扔进篮框的球员,比如汉密尔顿,比如普林斯;你也可以找到和他一样有能力完成致命一击的球员,比如科比,比如麦蒂;你还可以找到像他一样一辈子只忠诚于一支职业球队的球员,比如斯托克顿,或者大卫·罗宾逊,但是雷吉·米勒永远只有一个,因为只有他可以令乔丹也变得疯狂——和雷吉的比赛让我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就好像一个泼妇和一只公鸡在打架(乔丹1998年接受ESPN采访时的原话),也只有他会在被称为篮球圣殿的麦迪逊广场花园,一遍又一遍对着纽约球迷“割喉”致敬,而当本赛季麦迪逊广场花园的球迷终于因为他即将离去而在今年的最后一次见面中为他送上掌声,他那一句感叹却成了对自己18年职业生涯的最佳定义:没有中指的比赛真是糟透了!

  昨天,雷吉·米勒告别了,再不会回来。

  雷吉·米勒完成最后一战光荣退役

  再见!三分传奇!

  看见过雷吉·米勒的泪水吗?即使是在2000年他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而最后输给自己的家乡球队,这个来自洛杉矶中产阶级家庭,却已经习惯了18年印第安纳生活的乡巴佬留下的也只是一个笔直的身影。所以请记住昨天的画面吧,那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当康塞科中心球馆的巨大计时钟归零,米勒时间也走到了尽头,曾经以垃圾话著称的米勒在那一刻能做的,也只是流泪。

  “我很高兴自己还能投篮。”这是米勒昨天对自己最后一场职业比赛的评语,也像是整个职业生涯的总结。18年将最终被浓缩成他一次又一次的举臂、出手、进框……包括1994年东部决赛与尼克斯队第五场时最后一节得到的25分,包括1995年两队再次相遇,他在最后8.9秒时的连得8分,还有1998年东部决赛第6场最后一秒时他在乔丹头顶的惊世一投!

  “言语难以表达我对于这座城市还有这里的球迷的感情,这座城市给予了我太多支持,我们一直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但很遗憾,我没能帮他们完成心愿。”对于其他的任何城市,米勒可能都是魔鬼,但在印第安纳,他却是真正的上帝,昨天,也许是预感到这将是米勒在主场最后的演出,康塞科中心球馆里坐满了早早来到的球迷,“是他确立了我们体育之城的地位。”这是一位从1984年就开始购买步行者队套票的球迷对米勒的赞誉,从1987年被步行者队在首轮第11位顺位选中开始,米勒用了18年的时间和这支球队一起成长,并且在近十年间,让步行者一直是东部的强队,2000年的东部冠军是米勒献给这座城市的最大礼物,但很可惜,他等不来一座总冠军的奖杯。

  “绝对不会,绝对!”这是米勒在昨天说的最斩钉截铁的一句话,回答的是有关他是否可能复出的问题,米勒用他以往压哨三分球似的果断断绝了人们的期望。

  “我一直都是用心在打球,永远都尽自己的一切所能去赢得比赛,这就是你从一名职业运动员身上可以要求的一切!”米勒说。而这支球队甚至这项运动所回馈于他的:“我们所有人都一致同意,在雷吉离开之前,球队不会退休任何号码。”这是当年选秀中亲自挑中米勒的球队总经理沃尔什的允诺,31号球衣注定将成为康塞科中心升起的第一件退休球衣。而NBA的名人堂中,也一定会写上雷吉·米勒的名字。

  本报记者 窦俊

  米勒数据

  1 虽然已经39岁,但米勒本赛季仍然以93.3%的罚球命中率高居联盟第一。

  3 奥运金牌数。作为梦三队的一员,获得了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

  5 入选全明星的次数,分别在1990、1995、1996、1998和2000年。

  6 在比赛场次、上场时间上,米勒都排在了NBA历史的第六位,分别为1389场和47621分钟。

  11 米勒在1987年选秀时的顺位。

  18 效力步行者队的时间,也是NBA中一位球员忠诚于一支球队的第二长时间,仅次于斯托克顿的19年。

  57 1992年11月28日与夏洛特黄蜂的比赛中,米勒得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得分。

  82 1990-1991赛季,成为步行者队历史上第一个82场比赛均先发出场的球员。

  100 连续15个赛季三分球出手次数超过100次,高居联盟第一。

  2650 职业生涯总共命中的三分球次数,高居联盟第一,而排在第二的戴尔·埃利斯只有1719个。

  2972 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排在NBA历史第18位。

  25279 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排在NBA历史第12位。

  图:

  米勒(31号)昨日投出了他在NBA赛场的最后一球,可惜这个3分球却没有命中。 本报传真图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