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怀沙明现身书市 签售《屈骚流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1日09:12 今晚报
文怀沙明现身书市签售《屈骚流韵》(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曹 彤摄

  本报讯(记者高丽通讯员徐丽梅)96岁的国学大师文怀沙将于明日上午专程来津参加第15届全国书市,并在国展中心一号展馆为读者签售由百花文艺出版社推出的《屈骚流韵》。

  文怀沙青年时代曾与鲁迅同为章太炎门下,是硕果仅存的古典文学大家。解放后,他曾在北大、清华任教,并担任北师大、中央美院教授,现任中国诗书画研究院、上海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其治学以楚辞为专长,并对经史百家、汉魏六朝文学、历代诗词歌赋、音乐、戏剧、金石书画等无所不窥。

  此次书市首次推出他的简体字版《屈骚流韵》丛书。该丛书曾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过繁体字版,分别由郭沫若、游国恩、钱钟书校订,影响深远。当年文怀沙绎楚辞的目的,是要让读者大众都能理解和阅读屈原的作品。“绎”不同于“译”,不仅是对原诗进行简单的词句翻译,而是力求将原作的意韵揭示出来。文怀沙与屈原同是诗人,上下两千余年,二人的心是相通的。因此,文怀沙的绎作不仅能传达出屈原的含义,而且能表现出屈骚的神韵,篇篇都写得诗意盎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