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版周杰伦让流行乐变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2日04:4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如果把最传统的川剧和最前卫的R a p 、R &B 和H i p -H op音乐融在一起,会是什么效果?昨(21)日下午,来自重庆的乐坛新宠华少翌在成都登台表演了他的这一大胆创意,现场歌迷的尖叫声证明,这两种风格的融合不但令川剧更时尚,也令流行音乐多了一份韵味、变了变“脸”。

  新潮川剧高腔融入H i p -H o p

  昨日下午,华少翌携带新专辑来蓉推广。作为一名乐坛新人,华少翌深知作奇怪的秀不如唱一首好听的歌有影响力,因此在推广会上他一登场就带了自己的主打歌《梨园英雄》。而他酷似周杰伦的嗓音、动感的舞姿和Hip -H o p 的音乐,立刻令现场歌迷眼前一亮。

  最让众人吃惊的是,这首歌里还隐约有川剧的高腔,华少翌的舞蹈里也有不少川剧的武术动作,现场歌迷纷纷交头接耳,夸赞歌曲的形式独特。笑星刘德一原本只因儿子和华少翌交好,这才到场捧场,见华少翌一唱惊四座,立刻欣然上台提携少年英才,“这种形式很独特,好好唱,顺便把我们的川剧也推广出去!”

  新鲜内地也出了个“周杰伦”

  演出后,华少翌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原本曾在四川省川剧学校学习川剧,专功文武小生,后来觉得川剧现在的市场越来越窄,自己嗓子还不错,于是才走上了流行歌坛。因为对川剧感情太深,在做音乐时,华少翌开始变着心思将川剧的唱腔、武术、变脸等融入歌中。没想到这样多元素融汇的曲风大受歌迷欢迎,在华少翌的单曲《梨园英雄》、《解夏》等被挂上网后,华少翌“内地周杰伦”的封号不胫而走,而一手推出周杰伦的吴宗宪竟然也大赞他堪称周杰伦接班人。

  新颖“梨园英雄”现场变脸

  昨日有记者问华少翌,他“内地周杰伦”的称号是不是公司为了包装而自封的过誉之辞时,华少翌有些腼腆地否认,“我的确曾和吴宗宪一起唱过卡拉OK,当时我们一起唱周杰伦的那首《龙卷风》,歌厅的音响不好,宪哥声音有些劈掉,我还勉强,当时他的确说过周杰伦有接班人了。”

  不过,华少翌笑称借名人上位已是很烂的手段,“所以我想保持自己的特色,闯出与周杰伦不同的路子。”在昨晚中山广场的歌友会上,华少翌在演唱《梨园英雄》时现场表演了变脸,“我希望我以前的老师能给我指出不足,顺便再向他们讨教点川剧绝活,让川剧艺术真正的发扬光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