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中国第一张手机唱片将问世 音乐人袁惟仁任总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第一张手机唱片将问世音乐人袁惟仁任总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手机界面

  继之前本报报道文化界已经开始看中手机这一高科技产品在现代人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开始拍摄仅供手机观看的电影和电视剧后,现在记者又了解到经典年代影视公司已经开始投资制作第一张手机唱片,及手机相声、小品、动漫一系列文化产品,让手机用户能够以更便捷的方式观看到影视及音乐作品。

  网络传播更快捷

  其实在国外,这种手机影视已经很普及,在国内也已经开始兴起。网络的传播速度比电视或其他媒体更快、范围更广,这也是现代人更喜欢通过网络获得更多信息来源及娱乐消遣的原因。而经典年代影视公司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结合网络和手机的优势和特点,聚集最优秀的影视制作班底,专门制作发行网络和仅供在手机上观看的动漫、小品、相声、电影、电视剧等文艺作品,让大众在任何时候都能方便、快捷地欣赏到各种形式的优秀艺术。而作为一种“微型文化”,经典年代影视负责人也表示,考虑到手机和网络自身的特点,这些电影、电视剧等文艺作品将会突出“短而精”的特点。

  中国第一张手机唱片即将问世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经典影视公司已经率先开始制作中国第一张手机唱片,该唱片将汇集当红的流行歌曲,而这些歌曲也只有通过手机在网络上下载才能欣赏到。曾担当王菲那英等天后歌手的专辑制作人的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将担任此唱片的音乐总监。不过对于袁惟仁来说,制作手机音乐唱片还是第一次,他表示,“对于手机唱片我充满期待也充满信心,相信到时候一定给大家一个新的惊喜。”另外,经典影视还把当今广为传唱的歌曲,制作成精美的MV供大众欣赏。到时人们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欣赏到经典影视公司制作的精美的音乐MV,人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手机点播自己喜欢的曲目进行有选择性的收看。当然观众最关心的费用问题记者也从该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下载手机上收听的歌曲和MV将比购买这些音像制品便宜很多,且非常便捷。

  相声、小品

  走出传统传播平台

  经典影视负责人还透露,由他们公司制作的其他文艺作品也都在紧张的创作中,如中国第一部手机相声、小品;手机动漫等也都将在不久以后,陆续与观众见面。在小品、相声方面,他们将力邀内地知名的喜剧表演艺术家及港、台喜剧明星加盟合作。同时,经典年代影视还将结合西方喜剧元素的创作精华,制作出一系列具有卓别林特色的幽默喜剧笑话,让观众在无声中享受开心时刻,尤其在公共场所,既不影响别人,又能独自欣赏。在考虑到青少年的欣赏需求和整个娱乐市场的前景后,他们还将制作出20部青春偶像系列剧,每部系列剧都将邀请当红的偶像艺人加盟。信报记者 吴冬妮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