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毛私家相册》出街 三毛王洛宾没有恋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三毛(陈平)的自杀一直是一道谜,其实她的一生都是一道谜!在她去世15年后,借《三毛私家相册》出版之际,三毛姐姐陈田心与弟弟陈杰一起,将坊间对于三毛本人的种种说法与猜测做了一次全面的澄清。

  没与王洛宾相恋?

  三毛与西部歌王王洛宾的恋情,各种说法的版本都有,而这次三毛姐姐陈田心却否认他们之间有这层关系。陈田心透露,三毛男性朋友很多,但未必是男朋友。三毛最早的感情对象是个德国人,1972年与这名男子相恋,结婚前夕,未婚夫心脏病突发猝死。当年冬天再赴西班牙,重遇荷西。虽然那德国人年纪比较大,但他很爱三毛,三毛很难过,为此她一度想要自杀。对于三毛和西部歌王的恋情,陈田心认为,“三毛很单纯,她是心中有话就讲。对王洛宾,她写信和我们讲,从小唱王洛宾的歌,现在却认识了这个人;王洛宾的年纪很大,所以她把王洛宾当做长辈,但三毛对长辈表达爱的方式不同,或许人家会以为是男女之爱,而她认为这种情感是源自对艺术创作的欣赏,也是一种长辈、晚辈间的情感传递,没提过两人会变成终身伴侣。”
《三毛私家相册》出街 三毛王洛宾没有恋情(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杀是尝试体验死亡?

  三毛的自杀是她留给读者最大的谜,书中写道,说到荷西的死,陈田心很觉得惋惜:“荷西这么会潜水的人,在浅海里也会出事?三毛还亲自用手去挖他的坟墓,如果不是我父母在,她一定走了,后面这些年,全是为了父母活着。”

  对于三毛最终的自杀,陈田心说:“我们都知道她可能有这一天,但不是那个时候。她那时还和我说,下个月要到香港颁奖,也买了洗衣机下礼拜要送来,一切日常生活都在进行。有人要走之前,还会镇静到看书还用笔画重点吗?可能因为太敏感了,她也许担心得了癌症,以为自己生病了,可是检查结果显示什么事都没有,一切都是人的心思意念。刚好我和弟弟一起去泰国旅游,家里没人在旁边,妈妈生病体力又差,陪了她一天,第二天她说不要陪了,却发生了事情……其实她是个相当注重整齐、漂亮的人,从不愿以睡衣示人,怎么会穿睡衣离世?我想她其实对死亡有种好奇心,总想看看是怎么回事,她以前还想过,死的时候要怎么摆花;因此我们家人不愿相信这是事实,真要走,不该先打扮、化妆、完成几个心愿吗?她都没有。可能是她觉得就这样离开也很好,让她更放松,所以就不愿回头地走了。一切都只在她的内心,所以没人能救她。”

  曝光百张成都遗照

  书中的最大亮点就是摄影师肖全曾在三毛去世前在成都,为其拍摄的上百张图片故事,这组图片尘封若干年。那是三毛去世前三个月的影像,她仍然是长裙曳地,在成都的茶馆与河边流连,脸上仍是流浪女的浪漫与不羁,偶尔有柔美灿烂的笑容,也透露出某种沧凉的和忧郁,让人心疼。

  1990年秋天,三毛到成都。肖全用一部傻瓜相机、3个半胶卷、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在一条叫柳荫街(现已拆掉)的小巷完成了对三毛的拍摄。照片全部为黑白,比彩色尤让人动容。肖全本来一直想自己给三毛出一个图集,但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型,这次参与了师永刚和10多个摄影师、作家的集体创作,为整个画册增添了无穷魅力,就连书封,也选择了三毛在成都茶馆里的笑容和沉思,因为,这是最适合、最贴切地表现三毛气质的场景,三毛像是天生就和这样的背景融合。(联)

  书中曝光了上百张三毛去世前三个月在成都拍摄的照片。
《三毛私家相册》出街 三毛王洛宾没有恋情(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