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歌手电视大赛落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广电集团、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报社、天津电视台、市音乐家协会和武清区政府等联合主办的“腾达中信杯”天津市第二届新歌手电视大赛决赛,本月21日、22日两天在天津电视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获最佳歌手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及主办单位负责同志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天津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对决赛实况进行了现场直播。

  本届新歌手电视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青年歌手的积极参与。来自全市各行业的840名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共29场比赛,3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平均年龄26岁,最小的只有17岁,体现了我市声乐人才后继有人的可喜态势。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发现青年歌唱人才,丰富和活跃我市群众文化生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根据决赛成绩,赵健、张原铭、白茹等10名选手荣获最佳歌手奖,其余20名歌手荣获优秀歌手奖。为了体现公正、公平原则,使大赛更具权威性,组委会聘请了北京和我市长期从事声乐教育、理论研究的专家和知名歌唱家担任决赛评委。评委细致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对每位选手客观、公正的评判,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一致称赞。天津市和平区公证处对大赛进行了全程监督和公证。

  有关人士认为,参加决赛的选手普遍文化素质较高,对声乐的理解能力强,在比赛中充满激情,比较充分地展示了个人的艺术风采,基本体现了我市群众声乐艺术的发展水平。来自北京的评委表示,选手们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演唱技能,是成才的好苗子。天津举办这样的大赛,为音乐人才搭建了展示的平台,为推动声乐艺术的发展做了一件大好事,不愧是音乐家的摇篮。

  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电视台文化娱乐频道、天津电台音乐台、腾达中信集团和北方网承办了此次大赛。大赛组织工作严谨细致、规范有序,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