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小帅的导演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1 今晚报

  这个电影带有我过去生活过的那个地方的些许印记。我们家在上世纪60年代随着我妈妈的工厂离开上海来到贵州。无数个家庭就像无数个浮萍一样无根无基地在异乡漂流。后来我们大了,这种情况也没有得到改善,而根却越来越深地扎在了那里。很多家庭的父母开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开始想办法自己解决回故乡的问题。

  这个电影中的主角们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情况。可是,长大了的下一代不会理解父母的
心愿,他们对故乡一无所知,他们热爱的恰恰是脚下这块生他们、养他们的土地,还有,更重要的,是那里的人,他们情窦初开,恋爱开始了。这加紧了父母们的危机感,他们不想看到下一代继续他们的命运,于是两代人的矛盾开始了。青红及青红们的命运开始了改变的过程。

  我想用这部自己一直想拍的电影献给我的父母和那些和他们有着同样命运的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