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萨尔茨堡管乐团演出精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31 今晚报
萨尔茨堡管乐团演出精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马明)来自音乐王国奥地利的萨尔茨堡管乐团,昨晚在天津大剧院演出“UPS之夜”音乐会,其精湛表演为2005年相约环渤海交响乐经典作品演出季锦上添花。

  萨尔茨堡是奥地利最美丽的小城之一。那里也是音乐的故乡,每年一度的萨尔茨堡音乐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音乐家。诞生在这里的萨尔茨堡管乐团有着令人赞叹的演奏功底,既擅长演奏古典音乐,也擅长演奏波西米亚风格的作品,同时对旋律极强的现代吹奏乐有独到的理解和表现。特别是该团团员全部身着18世纪风格的演出服登台,显示出与众不同的艺术特色。

  昨晚,这支优秀的管乐团为津门观众奉献了风格各异的经典音乐作品,如莫扎特的《单簧管KV622》、西蒙的《大选帝侯库拉希进行曲》、伏契克的《佛罗伦萨进行曲》、卡拉斯的《哈里·利姆主题曲》、沃沃达的《罗莎蒙特波尔卡舞曲》、加布雷的《劳伯纳快速波尔卡舞曲》等。这些作品中,有些是天津观众过去很少听到过的,因而欣赏起来有一种新鲜之感。

  昨晚最吸引观众的是萨尔茨堡音乐家演奏的约翰·施特劳斯脍炙人口的乐章。其中的《蓝色多瑙河》、《安娜波尔卡圆舞曲》、《农夫波尔卡舞曲》、《春之声》、《闲聊波尔卡》、《拉德斯基进行曲》令观众心潮起伏,快感频生。来自奥地利的歌唱家还登台演唱了《音乐之声》的华彩唱段,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

  昨晚的演出由今晚报社、市文化局主办,天津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天津市文化产业发展公司承办。

  上图:萨尔茨堡管乐团的艺术家演奏经典名曲。本报记者 刘 筝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