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宇森说评审内幕 不否认"时光"好 "青红"更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联合报报道,“评审有很多是侯孝贤影迷,我们绝不否定『最好的时光』的技术,只是『青红』比较强、比较感动人。”“舒淇、高圆圆,女主角都被讨论,『青红』大陆男演员姚安廉和汤米李琼斯竞争激烈,差一点拿最佳男主角。”

  两岸三地3部华语片竞赛,结果台湾侯孝贤“最好的时光”、香港杜琪峰“黑社会”都杠龟,只有大陆“青红”拿评审团奖,唯一的华人评审吴宇森说,“『青红』故事性强、有
力量、很感人,美术、摄影、演出,都让人印象深刻;香港的『黑社会』有评审感觉暴力了一点,黑社会社团组织部分,外国人不太懂。”

  吴宇森说,今年评审团主旨是“电影艺术成分+观众喜爱感受”,又有评审是诺贝尔文学小说家、演员,“特别注重人性题材”,吴宇森说,“评审团还有一大宗旨是,让下一代电影工作者,感觉电影取向应该是如何。”

  吴宇森说,“今年每部片几乎技术性都很强,评选比较困难,加上每部电影只能给一个奖,但汤米李琼斯自导自演的『马奎斯』,大家太喜欢,还是给了两个奖,给奖并不是否定其它作品,只是得奖片更具故事性,更接近观众。”

  男演员部分,在“青红”中演高圆圆父亲的上海话剧演员姚安廉,受到评审喜欢,与好莱坞明星汤米李琼斯,投票不相上下,但汤米李是自导自演,两项成绩都很强。

  “青红”高圆圆把内心受苦、受煎熬的女主角,演得含蓄动人,评审也很喜欢;“最好的时光”舒淇3段故事,3个不同表演,她的漂亮让评审惊艳,但得奖的以色列女演员汉娜拉丝洛,更自然更鲜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