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夜查处22家违规单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06 长沙晚报

  5月18日晚,市政府110联动办公室组织环保、工商、城管、公安、文化五大部门共130多人,联合对长沙市噪音突出的单位进行整治,共查处22家噪音扰民娱乐场所。其中,对一家基建工地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和五个部门的联合通知书,勒令两家卡拉OK厅转向,责令一家停业整顿。这次行动声势大,深受广大老百姓的拥护和支持。

  当晚10时左右,由市环保局牵头带队的五大部门联合行动小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
污染源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小组首先来到浏正街菜市场旁基建工地,该基建工地是源丰实业公司开发的丽都公寓,周围居民密集,工地没有按规定进行围栏,群众反映每夜挖土机和运渣车发出的噪音巨大,直至早晨5~6时,平均一分钟就有3~4辆渣土车经过。强烈要求该处噪音尽快降下来,环保部门马上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城管也表示督促整改,要求“两考”期间不影响孩子学习。行动小组先后对浏正街70号的“开心音乐茶室”、“世纪春”卡拉OK厅等进行了噪音测试,发现这里音量都在68分贝以上,严重超标。两家音乐茶室店主都表示愿意接受整改,降低噪音,保障孩子有安静学习环境。

  天心区政府对此次禁噪行动高度重视,由区政府办牵头指挥,区环保局具体安排组织,分组执法,对蔡锷南路噪音严重超标的“春夏秋冬酒吧”当即勒令停业;执法队员先后对下碧湘街的“南龙舞厅”、仰天湖的“开心歌友茶吧”、“天籁之音”、南湖路的“夜狼族酒吧”、“云帆歌厅”、“甜蜜蜜歌厅”等群众反复投诉的重点扰民单位进行了检查,并下发了《关于高、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音污染的通知》,要求他们切实搞好噪音污染防治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市政府110联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政府有责任、义务为考生创造安静环境,使孩子们有个好的学习环境,以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在两考期间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策划,精心组织,按规定和程序文明执法,绝对保证“两考”顺利进行。

  作者:许馨艺 周忠梁

  (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