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洲鲍鱼濒危 亚洲食客是罪魁祸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2: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由于亚洲食客对鲍鱼的需求增加,南非礁石出现有组织的捕鲍鱼党,令鲍鱼濒临绝种。据了解,那里出产的鲍鱼,有九成输往香港和台湾。

  最近南非的港湾出现了偷猎鲍鱼党的黑色橡皮小艇。这些小艇可以逃过海岸巡逻,一次过可捕猎多个礁石的鲍鱼。近年鲍鱼价格飙升,黑市市场十分活跃。鲍鱼并为沿海城市的居民带来大量金钱,就连农夫也收藏鲍鱼而从中获利。当地政府海岸管理官员表示,一名潜
水员每晚可捕获10至15公斤的鲍鱼,每公斤约售350南非兰特(约420元人民币)。

  环保学家表示,由于鲍鱼的生长周期多过10年,有些地区的鲍鱼生态可能永远都不能回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