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西“陈醋”将飘香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4: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6月2日至4日,山西省话剧院要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为南京观众献上一部话剧精品《立秋》。这台新近成为2004—2005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初选剧目的大戏,演绎的是晋商在时代风云变幻中的辉煌衰败、国仇家恨、儿女缠绵,该戏公演至今已经百余场,以其浓郁的民族色彩和思想深度受到观众追捧。

  《立秋》讲述的是曾经辉煌一时的丰德票号,在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的形势
下,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并最终因为悲剧性的时代而毁灭的故事。其中夹杂着传统与现代、忠诚与背叛、个人与历史、封建家族与现代爱情的种种纠葛,更使整个话剧张力十足,剧场内观众也随着剧中人物的起落沉浮而悲伤。它有对山西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有对现实和历史的思索。

  该剧是山西省话剧院建院以来投资规模最大、人员投入最多、制景最为复杂的话剧,也是该省第一次以话剧形式表现晋商文化史,反映山西深厚文化底蕴的话剧。由于该剧不仅在舞美、灯光、音乐以及台词上表现了浓郁的山西风味,还为观众展开了一幅民俗风情画卷,有不少观众评价这部话剧“像陈年老汾酒、老陈醋一样耐人寻味”。(张皓)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