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谁的天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5 深圳晚报

  中国影片海外版权卖出7亿

  戛纳:谁的天堂

  昨天,第58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落下帷幕,来自比利时的达内兄弟凭借影片《孩子》第二次摘得金棕榈大奖,成为最大赢家,王小帅的《青红》获评委会奖。与往届颁奖礼相比
,由于今年的21部竞赛片水平相当,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影片,颇有点“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意思,所以今年的颁奖礼略显平静,结果也比较平均,共有10部影片获奖。

  最大赢家:达内兄弟梅开二度

  此次金棕榈奖得主《孩子》的比利时兄弟导演让·皮埃尔·达内和吕克·皮埃尔·达内,绝对是本届颁奖礼上最大的赢家。他们以拍纪录片起家,喜欢关注普通劳动人民的生活和社会问题,自上个世纪90年代起,他们开始得到戛纳青睐,成为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们拍摄的每一部故事片都被邀请到戛纳参赛或参展。

  赢家之二:美国影人大有收获

  仔细观察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获奖名单,不难发现,美国影人的收获是最丰富的。评审团大奖颁给了美国导演吉姆·贾木许的《破碎之花》,影帝宝座赐给了好莱坞硬汉汤米·李·琼斯,初出茅庐的美国女导演梅莲达·茱莉获得了最佳金摄影机奖。除此之外,当然还有风光首映的《星球大战前传3》,虽然它没有参赛,但是在整个电影节上没有一部电影能比它更灿烂夺目了。

  主演了《亡命天涯》和《黑超特警》的汤米·李·琼斯第一部自导自演的影片《艾斯卡达的三次葬礼》收获颇丰,该片不仅为他拿下了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影帝宝座,而且该片同时获得最佳编剧奖。该片讲述的是一个男人被射杀后丢弃在德克萨斯的沙漠,后来尸体被发现并埋葬在范霍恩墓地。当地的农场工头皮特绑架了一名巡警,并威胁他挖出了墓地里的那具尸体,莽汉、巡警、尸体、骡子组成了一队奇怪的团体,开始了一段啼笑皆非的“落叶归根”之旅的故事。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