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之他们这样戴上桂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5 深圳晚报

  他们这样戴上桂冠

  老将出马一个顶俩

  新科影后汉娜·拉斯洛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影后宝座被以色列女演员汉娜·拉斯洛夺得,可以算是颁奖礼上爆出的最大冷门。她在影片《自由地带》中扮演了一个到约旦旅游的妇女,本片描述了两个女人意外相遇后在旅途中发生的故事,本片的另一位女主演是好莱坞新秀娜塔丽·波特曼。已过中年的拉斯洛居然凭借片中出镜不多的配角位置一鸣惊人,一方面确实是因为朴实无华的演技无懈可击;另一方面,之前的大热门丹尼尔·奥特尤尔因媒体的过分吹捧反而导致了评委会的逆反心理,因为戛纳一向有与媒体影评人背道而驰的传统,媒体的预测往往与最后的结果相去甚远。

  新科影帝汤米·李·琼斯

  用老而弥坚这个词来形容美国影星汤米·李·琼斯是最恰当不过的了,今年59岁的汤米·李·琼斯生于美国德州,家境贫寒的他生来就有着德州牛仔不屈不挠的硬脾气,凡事不服输。他凭借自己的足球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取得了英国文学学士学位,在就读大学时还曾获选长春藤盟校最佳美式足球球员。汤米·李·琼斯在高中时代就对戏剧产生兴趣,大学毕业后登上舞台。

  从1970年的第一部电影作品《爱的故事》算起,汤米·李·琼斯已经在影坛奋斗有35年了,但是他在星海浮沉多年才凭借一部《亡命天涯》走红。1993年,他以《亡命天涯》中联邦警长一角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这部当年的卖座强片,让当时已经46岁的汤米·李·琼斯片约不断,成为好莱坞最抢手的演员之一。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