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青红》剧组今日返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连线戛纳

  《青红》剧组今日返京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我们在享受戛纳的阳光与海滩!”昨晚,记者与凭《青红》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王小帅导演电话连线,得知他们正在享受留在戛纳的最后一日浪漫
旅程,全剧组的主创都在戛纳的海滩上晒太阳呢。5月22日凌晨,王小帅在39岁生日的那天获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礼物。

  意料之外,预料之中

  在《青红》出征戛纳前,本报记者与王小帅在北京进行过一次长聊,他坦言影片能够进入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角逐已经对得起全组的工作人员,而当时他对影片获奖的可能性一直保持沉默。但他自信的眼神传达给大家的信息就是,王小帅对于戛纳之行胸有成竹,只是他一点都不嚣张,保持低调,而后应验了高圆圆那句话——“我们对《青红》有信心,我一直认为我们的电影会拿一个奖”。

  时隔半个月,再次听到王小帅接受采访时说,“说句真心话,这次到戛纳,哪怕最后什么奖也不拿,我觉得也可以了。戛纳电影节的奖项实在太少了,寸奖寸金,绝对不过分,有这么多导演参赛,本来就没敢多想,也不敢想像,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收获。评委会大奖对我来说真的很合适,特别好,是一个很高的起点、开端。像我这样的年轻导演,第一次来如果就给你一个金棕榈什么的……这后半辈子还做什么啊?评委会大奖就很好,能够肯定《青红》,同时又让我知道接下来还有自己上升的空间,还可以更进一步,还会有憧憬。”

  39年来最浪漫的生日

  王小帅在自己39岁生日的当天从戛纳捧回大奖,无疑是《青红》全体工作人员送给他最好的礼物,而且在浪漫的戛纳,又充满了胜利的喜悦。小帅的39岁生日十分招人羡慕,小帅说:“从昨天凌晨开始,到处都是生日的气氛。昨天凌晨的酒会结束以后,我们在戛纳的海滩上欣赏了40多分钟的焰火,真是太美丽了,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在费里尼电影音乐的背景上,海上不断变化那么美丽的焰火,我觉得我真是太幸运了,这是份特殊的礼物,是对所有默默无闻陪我多年的工作人员的最好回报。”

  不是安慰奖

  记者打通身在戛纳的《青红》制片人皮力电话的时候,他很严肃地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有内地媒体形容评委会大奖是戛纳给《青红》的安慰奖,制片方觉得非常不妥当。皮力说:“这次9个评委个个都是电影专家,他们对影片的考察也是十分专业、单纯的,就是影片本身,不会有那么多大家所设想的因素。吴宇森就对小帅说过,这个奖是对中国影片的质量、素质的综合肯定。”皮力的语气明显有不快。

  皮力告诉记者,《青红》将于今日返京,结束戛纳之旅,电影将于8月份于全国公映。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