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电影节之他们这样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5:55 深圳晚报

  他们这样获奖

  人性战胜暴力

  戛纳电影节一向号称艺术电影的天堂,但它青睐政治电影又是不争的事实。尤其跟去年相比,本届的戛纳评委们改了口味,获得金棕榈大奖的比利时影片《孩子》和获得评审团
大奖的美国影片《破碎之花》都将视角放在了父亲、责任等人类共通的情感主题上。

  金棕榈奖:比利时导演达内兄弟《孩子》

  剧情:电影讲述的是一位年轻英俊的窃贼成为父亲后的成长过程。孩子出生后,他在心理上没有完成一个父亲的蜕变,最后为了谋生,他再度行窃。当作为他助手的小男孩被抓后,这位父亲到警察局自首,把自由的机会留给更年幼的“孩子”。

  戛纳资历:9年前,达内兄弟在“导演双周”单元里凭一部《承诺》与戛纳结缘,三年后,他们的《罗塞塔》一举摘下金棕榈,该片女主角爱米丽·德坎纳也荣登戛纳影后宝座。一晃又是3年,他们的《儿子》再次进入戛纳影展竞赛单元,片中男主角奥利维耶·古梅封帝。今年《孩子》二度夺冠,达内兄弟成为有史以来第5位“双金棕榈”俱乐部的成员。

  评审团大奖:美国导演吉姆·贾木许《破碎之花》

  剧情:比尔·莫瑞扮演的男主人公某日突然收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声称他有个儿子,已被抚养成人———为了找出答案,他不得不开始思考并处理与曾经交往的女人们混乱、纠缠的关系。比尔·莫瑞、杰西卡·朗格、莎朗·斯通……豪华的演技派阵容锦上添花的同时,平凡的情节再次因贾木许的原创力而化腐朽为神奇。

  戛纳资历:吉姆·贾木许已经是第5次来到戛纳,前4次分别是《法外行走》(1986)、《神秘列车》(1989)、《离魂异客》(1995)和《鬼狗杀手》(1999)。《破碎之花》是比尔·莫瑞继两年前的《咖啡与香烟》之后第二次和吉姆·贾木许合作。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