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贵媚《小城故事》里雕刻爱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32 深圳晚报
杨贵媚《小城故事》里雕刻爱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由广东润视投拍的电视版《小城故事》目前正在福建紧张拍摄,金马影后杨贵媚倾力加盟。昨日,她接受了记者采访。

  谈角色:智慧坚定

  杨贵媚平和自然,没有丝毫明星派头。她概括自己在《小城故事》中饰演的摄影师苏菲说:“苏菲蛮有智慧,对自己认定的东西内心里很坚持,执著,但是外表上又很轻松、自在,是个很难得的女人。”

  杨贵媚为《月光下,我记得》增肥五六公斤,拍完后又减肥,“五六公斤肉,要甩掉很难。”但是,在《小城故事》里,我们看到的就是小巧玲珑的杨贵媚。扛着自己的摄影机,四处走,爱一个男人,发誓要嫁给他,不急不慢地与他一起雕刻爱情,分享人生。

  封影后:请人吃饭

  谈起去年的金马奖,杨贵媚记忆犹新:当时,杨贵媚饰演的电影《月光下,我记得》入围金马奖,同时,她饰演的电视剧则入围金钟奖。一周之内,两个都入围,记者们问:“媚姐,如果都得奖怎么办?”杨贵媚说自然要请吃饭。往年的金马奖,杨贵媚年年都入围,年年赢不上,她也早就习惯了。去年金马奖,她以为又是空欢喜一场,最终轮不到自己。所以,当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毫无准备,还在那里用手砸牙齿。结果,意外地,她赢得了金马影后,台湾金马奖13年没有自己的金马影后,高兴得很,自然要请客,所以,妈妈在外租了场地,请亲戚朋友,办了10桌,结果坐成23桌。第二天,杨贵媚又请演艺圈的朋友与记者们,又办了20桌。杨贵媚感慨不已:得奖一半靠机会,一半靠运气。

  学表演:阴差阳错

  谈起自己当年选择表演,杨贵媚四个字概括:阴差阳错。她当年是想唱歌的,结果误入影视圈二十几年。不过,她也觉得自己很享受:“如果不当演员,我只有我自己单薄的一生。但是,我做了演员,就要观察体会别人的人生,饰演不同的女性,有她们的喜怒哀乐,我自己的生命因此而丰富厚重,这是很享受的事情。”作者:记者刘芬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