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柳承泛真“打”崔岷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50 北京晚报

  同今年最风光的奥斯卡影片《百万美元宝贝》相同,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导演双周竞赛单元《哭泣的拳头》也是一个关于拳击的题材。

  导演柳承焕生于1973年,迄今已经执导了四部长片。在四部长片中,他的弟弟柳承泛担任了三次男主角、一次男配角。柳承焕表示,拍摄《哭泣的拳头》是从电台的连载广播中听到了两位拳击手的故事,并从中得到灵感。片中弟弟柳承泛演一个19岁的叛逆少年,在监
狱中,他开始练习拳击,并最终赢得了拳击大赛总冠军。

  为了诠释《哭泣的拳头》中的角色,柳承泛、崔岷植,接受了长达八个月的正规拳击训练。“一切你们在影片中见到的关于拳击手的训练,我们都经历了。”拍摄过程中,柳承泛与崔岷植被要求“真打”。“三分钟一回合,真的在拳击台上比赛是最痛苦的,因为实在没有办法习惯被打。”在辈分关系被看得很重的韩国,柳承泛会不会对前辈崔岷植有些下不了手?“不会!私底下,我很尊敬他。但开拍的时候,我们完全按照剧本。如果我下手轻了,那才是对他真正的不尊敬。”柳承泛在戛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该片的中方投资人中博传媒的董事长陈伟明先生介绍,《哭泣的拳头》将于今年7月初在中国上映。对于中国电影市场,导演柳承焕说自己并不了解。“相比欧美的观众,我觉得中国观众会更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我的影片实际上,拳击只是一个背景,主要是讲普通人对于家庭的一种依赖。中国人注重家庭,一定更能体会影片的表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