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挥家表演《虎口脱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50 北京晚报

  国交也推“视听”音乐会

  交响乐团演奏电影音乐,大屏幕配合播放电影画面,这样的经典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近几年屡见不鲜,日前中国交响乐团也对外宣布,6月4日至6日将在北京音乐厅举办“交响银幕·经典音乐与电影画面的蒙太奇”系列音乐会,但是他们强调此次音乐会将是一场“以正视听”之作。

  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介绍,以往在北京举办的交响视听音乐会大多演奏电影中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而本台晚会将发挥国交自身的优势,曲目的选择全部锁定在经典影片中的古典音乐,包括电影《虎口脱险》中柏辽兹的《拉科奇进行曲》、《教父》中的马斯卡尼《乡村骑士》间奏曲、《现代启示录》中瓦格纳《女武神》间奏曲“女武神之骑”、《紧闭双眼》中的肖斯塔科维奇的《爵士组曲》以及《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中的普契尼歌剧《姜尼·斯吉基》选段等13部电影中的音乐,这些经典的古典音乐提高了视听音乐会的品位。

  另外,此次音乐会的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经过重新设计和装修后,已经成为国内音响效果最好的演出场所,这里无需扩声,观众便可听到交响乐团原汁原味的演奏,对于古典音乐发烧友来说,以往视听音乐会演出所存在的听觉缺憾将会彻底消失。在视觉方面,中国交响乐团将使用当今技术指标最高的播放设备、投影设备和超大尺寸银幕,达到最理想的画面效果。

  为了配合此次演出,中国交响乐团的指挥李心草和乐团成员们还客串一把电影演员,来了一次经典电影形象模仿秀,李心草一人就担当卓别林、《虎口脱险》中的指挥家两个角色,惟妙惟肖的打扮和神情令人忍俊不禁,这些造型将收集在特别为此次音乐会出版的珍藏纪念册中。罗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