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梁华旭 摄影/魏辉 潘敬林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典礼昨晚在天河体育馆举行。事前竞争最激烈的梁咏琪和容祖儿得到了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梁咏琪成为“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容祖儿则获得“劲歌后”大奖。羊城晚报社副总编辑刘海陵、广州电视台副台长费勇、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会长陈小奇等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了这一乐坛盛事。

  颁奖结果波澜不惊

  此次劲歌王各奖项的归属可谓波澜不惊,历时超过4小时的“超长”颁奖礼没有出现太令人意外的结果。女歌手方面竞争激烈,夺奖呼声最高的梁咏琪和容祖儿分别瓜分了女歌手的两大奖项———“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和“劲歌后”。另外,多才多艺的梁咏琪还得到了“劲歌唱作人王”奖项,而容祖儿则将“劲歌王至尊金曲(《世上只有》)”、“最畅销唱片大奖(《GIVELOVEABREAK》)”以及“劲歌王传媒大奖(女歌手)”三个奖项全部包揽。总体来说,容祖儿稍胜一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这也与年初各大颁奖典礼的结果相去不远。

  男歌手方面则平淡得多,原本铁定到场的古巨基因为临时生病而缺席,不过这并不影响结果,他赢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香港)”称号。久未在乐坛露面的陈奕迅也没有空手而归,不仅新歌《夕阳无限好》获选成为“十大粤语金曲”之一,他还成为“劲歌王”,可见其在乐坛的地位和影响力并没有因为休息而下降。记者在后台问他会不会觉得现在颁奖典礼过多,陈奕迅说:“我个人觉得有颁奖典礼我就会去,这是跟歌迷见面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还表示接下来有很多广告要拍,7月30日会在天河体育中心开个唱,“喜事是一桩接一桩”。

  值得一提的是,“歌神”许冠杰虽然没有到现场领取“劲歌王上王”大奖,但还是拍了一段录像,其得奖感言并不是感谢谁,而是呼吁乐坛振兴,激励后辈努力,尽显前辈风范。

  梁咏琪惊艳秀美腿

  夏天到了,女星的衣着也越来越清凉,为了能成为全场瞩目焦点,身材高挑者均选择了穿短裙大秀美腿。本次到场的两位“高妹”梁咏琪和郑希怡成为台上最靓丽的风景。

  郑希怡继续以性感形象示人,她向歌迷奉上热辣辣的舞蹈,但是受欢迎程度还是远远不及梁咏琪。梁咏琪的黑色迷你裙充分展现出其“长腿美人”的魅力,她是现场拥有最多疯狂歌迷的一位,这些歌迷拥有专业级的装备,而且声势浩大,令梁咏琪大有面子之余,也在台上大赞“我最爱广州的歌迷”。

  娇小型的女星则扬长避短,走可爱路线。TWINS、因《学警雄心》人气急升的薛凯琪均是如此。

  当然也有穿着朴实的歌手到场。房祖名身着牛仔裤白T恤,一上台就说:“好久没有登台,感觉怪怪的。”他表示最感谢师傅李宗盛,他希望歌迷支持正版音乐,在台上还模仿父亲成龙做出“V”字胜利手势,引起台下一片尖叫。

  罗志祥全晚最开心

  “小猪”罗志祥前后上台领奖达四次之多,加上演唱了两首歌,是当晚最忙碌又最开心的一位艺人。获得“最有前途新人奖(台湾)”时,他在台上不忘发挥其搞笑本领:“我出道10年了,拿这个奖真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我还是拿到了,怎么样,哈哈哈。”到了第四次上台,领取“劲歌王全能艺人奖”时,他忍不住兴奋地说:“今天是我出道以来拿奖项最多的一天,感谢广州歌迷这么支持我,我希望很快能像容祖儿、TWINS那样在广州开演唱会!”

  罗志祥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广州赞口不绝:“我对广州这个城市感情很深,记得第一次来内地,也是到广

  州。我去过广州很多超市、商场,流行前线也去过,路上有很多人认识我,说‘哇,小猪哦’,我很开心。”林俊杰阿杜卖力帮新人

  林俊杰以一曲《江南》将晚会掀向高潮,但是唱完后他并没有急着下台,而是拉着师妹金莎合唱一曲。同属一家唱片公司的师兄阿杜拿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台湾)”大奖后,也没有忘记金莎,在后台拉着小师妹一起接受采访,师兄弟提携后辈真是不遗余力。

  火速走红的林俊杰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希望演出结束后,“能给自己放一个小假,去找点灵感”。去哪里找呢?林俊杰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答案,他说:“学音乐的人对感情、对身边的东西都会比较敏感,我们身边很多事情,别人或自己的故事都会给我灵感。”

  羊城晚报社刘海陵副总编辑为阿杜(左)、林俊杰(中)颁奖

  TWINS吸引了众多歌迷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女生宿舍”献上劲歌辣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梁咏琪获封最受欢迎女歌手(香港)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容祖儿满载而归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罗志祥台风活泼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阿杜拿奖不忘提携新人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内地歌手陈琳
第二届劲歌王颁奖现场争夺激烈(组图)
(栩/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