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雪健:希望大家喊我“哑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2:00 法制晚报
李雪健:希望大家喊我“哑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搭错车》被喻为“《渴望》升级版”

  电视剧《搭错车》中无声胜有声 自信超越“宋大成”

  本报讯李雪健扮演哑巴孙力的情感剧《搭错车》刚刚于昨天在北京电视台播完。由于该剧在播出期间收到了很热烈的观众反馈,因此,李雪健自信地表示,他在这部被喻为“《渴望》升级版”的电视剧里塑造了一个比宋大成还要好的好人孙力,如果大家今后能在偶遇他时喊出“嗨,哑巴”,那就是他最大的成功。

  15年前,李雪健曾主演了一部轰动全国、感动千万人、地位堪称里程碑的电视剧《渴望》,剧中他塑造了一个具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大好人宋大成。对此,李雪健说,此后的15年里,他虽然还塑造了诸如《水浒》里的宋江等人物,但观众与之见面的时候还是喜欢用“嗨,大成”来打招呼,宋大成的影响力可想而知。“因此,我这几年一直把‘宋大成’当成我演艺工作超越的目标。”李雪健说。

  在20集亲情剧《搭错车》中,李雪健饰演的孙力勤劳、善良、朴实,早年因为一场大病烧坏了声带,不能说话。他这一生遇到了一次次的艰难,每一次他都是替别人着想,自己受累吃苦。虽然李雪健在剧中不能说话,但他眼神流露出的东西却已经很好地诠释了自己的角色,使得该剧制片人王远峰不禁说:“我相信,李雪健将来走在大街上,肯定会有人以‘嗨,哑巴’来跟他打招呼。”

  李雪健近期主要作品

  李雪健从患病到康复的最近几年,除了《搭错车》,还拍摄了《中国故事》、《唐山绝恋》、《历史的天空》,去年还凭借电影《云之南方》获得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最佳男演员奖。

  作者:尹兆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