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宋祖德开拍《杨德财征婚》 饶颖饰片中配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09:50 新京报
宋祖德开拍《杨德财征婚》饶颖饰片中配角(图)
图片说明见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杨德财征婚》的阵容又是所谓的“美女与野兽”———赵琳搭档潘长江,而与娱乐圈有着微妙关系的饶颖则出演配角。

  右:《天堂的眼睛》的阵容首次起用了“美女与野兽”———黄圣依搭档宋祖德,而王纳文则欣喜出演了片中的一个角色。

  由宋祖德影视公司投拍,潘长江和赵琳领衔主演的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昨日在北京开机。《杨德财征婚》是赵琳参演的首部电影,在片中她将和潘长江扮演一对情侣,再加上与娱乐圈关系微妙的“河边草”饶颖继王纳文之后在宋的电影中饰演配角———小饭店老板娘,“美女+野兽+河边草”的“宋祖德电影模式”再度呈现。

  宋祖德不再侃侃而谈

  宋祖德一直都是娱乐圈中的话题人物。今年年初,他投拍了电影《天堂的眼睛》,剧中自己出任男主角,与黄圣依共同演出了一幕爱情故事,而高峰私生子事件女主角王纳文则在片中出演一个配角。记者注意到,这次开拍的《杨德财征婚》几乎延续了《天堂的眼睛》的人员搭配,就是一个玉女明星+一个看起来比较“草根”的男主角+一个娱乐圈中话题性人物,而宋祖德本人,也在片中亲自上阵。

  昨天开机仪式现场,该剧投资人宋祖德、导演冯海涛、男主角潘长江、女主角赵琳以及其他主创均到场,然而与宋祖德以往和媒体侃侃而谈的风格不同,昨天,宋祖德并未多说话,而是把时间都交给了导演以及男女主角。

  赵琳不知宋祖德投资

  赵琳与潘长江都是第一次与宋祖德合作。潘长江告诉记者,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事业成功的“土大款”征婚的故事,最后的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潘在剧中扮演“土大款”杨德财。潘长江特意强调,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喜剧:“可能我身上的喜剧细胞太多了,大家看到我参加就以为是喜剧,但是,这部电影是要废我武功的,我不会按照我以前的套路去演,大家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潘长江。”

  对于通过《别了,温哥华》等城市题材的电视剧走红的赵琳来说,这部电影是她的大银幕处女作。她在剧中扮演一个从农村来到大城市打拼的女孩儿,这与她以往塑造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赵琳坦言,这对她的演技来说,是一种挑战。而对于与宋祖德的合作,赵琳的回答非常委婉:“之前我并不知道宋祖德是投资人,刚刚换了名片才明白。不过,外面的传言有真也有假,宋祖德在影片中会和我有对手戏,到时接触过了再评价吧。”

  张娜拉未与宋祖德合作

  之前曾有消息传出,宋祖德将联手韩国女星张娜拉、网络歌手杨臣刚一起拍摄一部电影,昨日,记者从张娜拉经纪人杨灿根处了解到,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合作。

  杨灿根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的确接到过宋祖德方面的电话,说要邀请张娜拉参演一部电影,并将剧本传真给张娜拉方面,不过,经纪人以及张娜拉的父亲在看过这个剧本之后,觉得并不适合张娜拉,这个剧本中,张娜拉要出演一个“小保姆”的角色。所以,双方最终未能达成合作,也没有见面,一直都是电话联系。对于杨臣刚要参加的消息,杨灿根则表示从未听说过。

  发布会前半个小时才知道电影是宋祖德投资

  赵琳:听说饶颖我心里咯噔一下

  《杨德财征婚》是赵琳的大银幕处女作,当记者问及赵琳之前是否和宋祖德交流时,赵琳笑言:“我是开新闻发布会之前半个小时才知道原来这个电影是宋祖德投资的,当时他过来给我递了一张名片,我一看才知道原来他就是宋祖德,如雷贯耳呀。然后开发布会的时候,我听见有很多记者在问饶颖演这部片子的事,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觉得这个片子让人惊讶的事好多啊!事实就是这样了,我也只能接受了,但是我觉得这些事其实和我关系不大,我在什么片子里和谁演什么角色都是工作,对我生活没影响。”

  在谈到接演本片的初衷时,赵琳表示,因为这个片子的制作班底她比较熟悉,与导演、摄影、美术之前都合作过《危情24小时》,相处得比较好,“其实接演本片我从人物本身的考虑比较少,主要是自己最近比较有空,在手头可以选择的剧本里这个片子还可以,而且我也挺想尝试一下以前自己没有扮演过的角色。”

  赵琳此次在《杨德财征婚》中的“乡土”角色与她之前在《别了,温哥华》等剧中的“玉女”形象反差很大,对此赵琳显得并不在意,“我做演员就是觉得这是一件好玩的事,我希望可以演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我也从来没想过给自己定位成玉女什么的,演戏就是满足我的个人好奇心。”

  饶颖由珠宝商老婆变成小饭馆老板娘

  宋祖德:赵琳一角考虑过蒋勤勤

  对于为什么选用赵琳、潘长江这个搭配,记者在发布会后采访了宋祖德,他表示:潘长江的外形与这个男主角比较像,可能显得比较土,从农村来到了大城市,另外潘长江本身也比较有号召力,用一个喜剧明星来演贺岁剧,能够吸引观众,这也是一种考虑。

  至于选定赵琳出演的原因,宋祖德说:“最初剧本刚出来的时候,曾经考虑过蒋勤勤,但是蒋勤勤因为要去日本拍广告,档期安排不开,所以最终确定了赵琳。刘盈袖(赵琳扮演)这个角色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农村女孩儿,她有个性、有才气、有内涵,看起来比较斯文,这和赵琳的气质很适合。”

  而剧中的饶颖,最初为她设定的角色是一个珠宝商的老婆,后来因为剧本改动,就换成小饭馆老板娘。宋祖德并不否认用王纳文、饶颖等话题性人物,会客观上增加电影的受关注程度。但他一再强调,在电影中,给王纳文以及饶颖的角色,都是配角,而这次让饶颖来演,也是出于想要帮助她的愿望。对于自己今后是否会延续这种“宋祖德模式”,他表示,作为一个电影出品人,他要继续拍电影,拍什么题材,要看剧本好坏。记者 刘玮

  宋祖德“大话”娱乐圈

  2002年9月30日

  宋祖德以99万的价格拍下了“远华案”涉案保时捷,并声称要把保时捷还给原主人杨钰莹。

  2003年7月

  宋祖德投资拍摄的电视剧《谁是最爱你的人》杀青后,宋祖德却爆出该片主演曹颖无礼耍大牌并爱财如命,更称其在收到片筹后关上房门,自己躲在屋里数钱的糗事。

  2004年12月8日

  宋祖德将红色保时捷再次拍卖,最后“上海诗人”刘信达(原名宋祖兴)以55万元拍得。事后宋祖德对媒体承认刘信达是其堂弟,再次拍卖保时捷是两人合伙炒作行为,而且刘信达也“配合”宋祖德称自己将把保时捷还给杨钰莹,并向媒体透露自己和杨钰莹的情史。

  2004年末

  宋祖德在广州的一个活动上称“吴启华在北京嫖妓”、“金巧巧网上争婚事件”都是金巧巧为了炒作一手策划的,随后还“揭露”了“金巧巧曾绑架西安商人”的始末。

  2005年1月

  宋祖德邀请饶颖出演他公司2006年贺岁片的女主角。饶颖“对宋总的青睐感激涕零”并表示“宋祖德是雪中送炭的好人”。宋祖德说:“她(饶颖)现在很困难,几乎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所以她需要一份工作。这个事跟赵忠祥没有关系。”

  2005年3月9日

  宋祖德把王纳文拖入了《天堂的眼睛》剧组,出演女配角。宋祖德表示考虑更多的是王纳文生活的窘迫,“她每个月只能从高峰那里拿到1000元,我觉得这对她来说很不公平。很同情她,想让她通过演戏改善一下生活。”

  2005年4月25日

  宋祖德称文隽拿了他40万却没有帮他做任何事;而阿杜唱了宋祖德的诗作不仅没署宋祖德的名字且未支付任何费用。另外他直指邓建国、冯小刚、李亚鹏等人有“恶劣的炒作行为”,他还说:“张艺谋是中国的炒作大王,而冯小刚则是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剧组杂务。这些所谓的大导演大制作不过是人们的迷信而已,对于中国电影而言,他们简直是拦路虎。”他表示将这一切丑恶一网打尽写在自己即将出版的新书《娱乐圈大揭秘》中。(记者雷丹)

  宋祖德其人

  商人、诗人、炒作大王?

  本报综合报道据广东宋祖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介绍(以下简称宋祖德公司网站),宋祖德,男,1968年8月24日生于江苏靖江。据说,小时候的宋祖德很用功,家里小屋的墙壁上贴满了他的奖状。小学四年级时,早熟的他立志要做诗人,并满怀激情地在学校黑板上写下他自己创作的第一首诗。

  1989年,宋祖德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设计专业。毕业后即分配到南京铁路局当技术员。宋祖德本人对铁路局的工作并不满意,在局里领导的眼里,宋祖德就是个“喜欢写诗、弹吉他和女孩”的人,工作不满一年,他便提出了辞职。

  离开南京铁路局后,宋祖德开始了下海生涯。据宋祖德公司网站介绍,1993年至1999年先后创办了广州名正公司、广东万里健鞋业有限公司、广东金都制衣有限公司和上海高尔宝实业有限公司。

  据南京晨报从团结镇得到的信息,宋祖德当年准备到海南成立一个“中国国际文化传播公司”,自己任董事长,并先把名片印好。但渴望创业的他,却拿不出几块钱来。于是,他就把自己从亲戚家借到的一辆旧自行车,贱卖了60块钱,随后登上南下的列车。

  在海口,囊空如洗的宋祖德异常潦倒,为了能吃顿饱饭,他曾经主动跑到了收容所。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为了活命,他开始去捡破烂。一天下来,他捡了二三十个纸箱,步行数十里路赶到郊外的废品收购站卖货,所得的7毛钱就是他在海南掘的第一桶金。

  1993年宋祖德的第一个实体“名正信息服务部”宣告成立,该服务部靠贩卖增高磁片让宋祖德的资本大增。自“名正信息服务部”开始,他的一系列创业行为都可谓“臭名昭著”。据北京晨报报道,万里健鞋业曾经在1997年被浙江等地的专利管理局处罚,原因是专利所描述功能与实际效果不符。而他的高尔宝实业有限公司也相当不光彩,该公司在南京、长沙、泰安、合肥等各大中城市受到了当地政府的封杀,原因也是高尔宝护膝在销售过程中夸大事实被处罚。

  宋祖德200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另据“儒商诗人宋祖德网”介绍,他还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广州诗社社委、广东省私营企业协会副会长。《商界》杂志在谈到宋祖德时曾评论:“众多诗人一致认为,他的诗具有席慕容和汪国真的清新风格。”宋祖德以娱乐圈中人士的身份亮相则是始于2002年9月30日,他以99万的价格拍下了“远华案”涉案保时捷。2003年元月广东宋祖德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记者 杨林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