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省博物馆举行专家咨询会论证新馆展览设计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5 南方网
  南方网陈爽
省博物馆举行专家咨询会论证新馆展览设计 (图)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展览概念性设计策划书》专家咨询会

  南方网讯去年12月,备受瞩目的省博新馆在珠江新城破土动工,这个外形被喻为“盛满珍宝的容器”的文化设施建筑物在广州新中轴线上具有强烈的标志性。接下来的问题是,这个精美容器里将展示怎样的珍品,以及如何展示,才能使省博新馆陈列更人性化,更全面的反映广东的历史,岭南特有的民俗风情及艺术?

  5月25日,广东省博物馆举行《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展览概念性设计策划书》专家咨询会,对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展览从专业性、科学性、合理性、创新性、艺术性等方面进行论证,并就新馆陈列展览主旨、内容及其实施构想,各个展览的理由和依据等问题进行广泛的讨论和咨询。

  据了解,早在2003年广东省博物馆新馆立项时,省博物馆就成立了新馆陈列展览筹展领导小组,经过咨询专家、对国内先进博物馆的考察,收集了大量资料,并结合岭南文化特色及本馆藏品的优势,发动全馆力量,几易其稿,编写了《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展览概念性设计策划书》(讨论稿),并在全馆范围内进行讨论,整理后才最终形成现在的专家讨论稿。

  《广东省博物馆新馆陈列展览概念性设计策划书》(讨论稿)主要将新馆陈列展览分为四大块:历史民俗、艺术、自然三个部分的固定展览以及临时展览。而负有集中反映岭南文化品格和历史民俗文化功能的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将以岭南文化在华夏文化中的独特价值与意义为组织展览主线,建立一个不仅集中反映岭南历史文化个性的,而且具有文化影响力和传播力的陈列展览空间。

  省博新馆的自然类陈列展览将是另一亮点,除了体现省博物馆综合性的特点,还可以弥补我省缺少严格意义上的自然博物馆的遗憾。自然类陈列展览将占用新馆陈列展厅3778.9平方米的面积,为办好如此大规模的自然陈列展览,广东省博物馆将对这个展览的构想进行一次专门的讨论,听取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方面的专家学者和市民的意见。

  编辑:尔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