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品味《青红》有涩有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余姝 实习生 陈舒文/图

  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王小帅和《青红》载誉而归。昨晚,剧组在北京举行了庆功会。这是一次《青红》“全家福”的重聚。主办方精心安排的一系列活动,喜庆而热闹,可在场众人心里的滋味,却倒是应了“青红”二字,难免有涩有甜。

  ·甜甜的

  王小帅:扬眉吐气更让人兴奋

  很显然,王小帅还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平素沉默寡言的他,说起话来竟然滔滔不绝。看到发行方星美传媒特意为他准备的生日蛋糕和香槟,王小帅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举杯的手都有些微微颤抖。

  蛰伏多年,终于浮出水面,王小帅觉得“扬眉吐气”的感觉甚至比获奖还要让他兴奋,“过去拍电影,都是独来独往,现在不同了,那么多人在关注我的电影,那么多观众能看到我的电影,这比什么都重要。中国的电影市场慢慢走向成熟,环境也在慢慢变好,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导演有获奖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像我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

  谈起对票房的预期,王小帅激动地,“多一个观众进电影院看《青红》,就是多一份对中国电影的支持。”

  王小帅觉得自己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尽快冷静下来,“要镇静,回到现实中来。这个荣誉只是暂时的,要一直工作下去,而不是一直享受荣誉。”

  当被问到姚安濂无缘戛纳影帝,身为导演是否感到遗憾时,王小帅没有直接回答,却说:“其实高圆圆也很优秀,她离戛纳得奖也只有一步之遥,很多人距离这顶桂冠都只有一步之遥!”
品味《青红》有涩有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青红》戛纳捧奖,剧组举杯庆贺

  ·甜甜的

  高圆圆:和张亚东恋爱好几年

  虽然没有获得影后称号,但女主角高圆圆的兴奋之情丝毫不亚于导演王小帅。在被问到准备答谢辞会不会紧张时,她无意中透露,其实他们对于这次获奖,并没有感到太意外,因为在颁奖之前,大家就预感获奖的可能性很大,“因为被邀请重回红地毯,就说明我们很有机会”。

  某位记者一时口误,把“张亚东”说成了“李亚东”,心情绝佳的高圆圆丝毫没有责怪之意,笑嘻嘻地说,“你指的是张亚东吧?”接着又开玩笑地把这位年轻的女记者称为“小孩子”,还说,“我和他谈恋爱都是好几年前的事,根本不是什么新闻。”高圆圆强调,自己并没有刻意保持神秘,“其实真有人来问我,我也不太会说谎。我们俩说过要结婚的,而且我觉得两个人要有想结婚的愿望才能在一起。”
品味《青红》有涩有甜(组图)
图:高圆圆大谈情事

  据悉,高圆圆和张亚东的感情非常稳定。高圆圆将两人的相识归结为“一见钟情”,“当时张亚东正在帮王菲制作MV,正巧我有朋友在现场帮忙。我到现场一下子就被张亚东的侧脸吸引,张亚东的样子是我梦中所想的,顿时就有来电的感觉。”高圆圆自称,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人,而且对象应该是高高瘦瘦的,长得不用太好看。高圆圆还透露,当时张亚东也向朋友打听自己,两人隔着玻璃也能来电。

  提起个人问题,高园园又忍不住多“露”了两句,“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很听话的乖乖女,可男朋友却不这么想。也许很多事情都由自己决定,所以变得很独立。”

  张亚东在圈内的低调作风众所周知,面对女友高圆圆的公开恋情,他会作何感想呢?记者拨打了张亚东的电话,但手机迟迟无人接听。记者只得采访了张亚东在音乐圈中的部分好友。羽泉组合两位成员陈羽凡和胡海泉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他俩早就知道高圆圆和张亚东的恋情,“只是他们都属于‘闷骚’型,很低调,我们做朋友的肯定要给他们保密。真没想到,亚东同志的后院‘起火’了。希望他们早点结婚,早生贵子!”

  ·酸酸的

  姚安濂:我不想被搅进是非圈

  戛纳电影节落幕时,评委会成员吴宇森在招待酒会上满世界寻找在《青红》中扮演父亲的姚安濂,并且对现场的记者表示:“姚安濂表演的父亲入木三分,我个人很希望他可以拿到最佳男主角。”不过颇让人吃惊的是,这个险些成为影帝的人不仅没有出现在戛纳,甚至没被列入主演名单。昨晚,处在是非圈中的姚安濂带着还未平复的心情,从上海专程赶来出席了庆功会。

  早前曾有媒体报道,姚安濂批评剧组缺乏对演员的起码尊重。对此,姚安濂显得很委屈,他解释这并非自己的本意,更担心会让导演王小帅造成误会。“获奖本来是件好事,我不想被搅进是非圈子里。”姚安濂甚至表示,他害怕接受记者的采访,“因为有些记者会把自己的判断变成被采访人的感受。”
品味《青红》有涩有甜(组图)
图:姚安濂避提是非

  《青红》这部戏是围绕青红与父亲之间的思想差异展开的。姚安濂有70多场戏。不过,在各类《青红》的宣传材料上,姚安濂的名字没有列在主演的位置,把第二男角李滨列在第一位。至于其中的原因,姚安濂很坦诚:“拍摄过程中剧组资金严重匮乏,片子拍完还欠了100多万元的债,所以他们很希望能赶上戛纳电影节,能借机多卖些版权。而在欧洲,就像王小帅说的,我是不被人认识的,制片方就想拿李滨与高圆圆这对组合打市场,毕竟他们曾经合作过《十七岁的单车》。”剧组去法国之前,制片人皮力和姚安濂有过面对面的沟通,“皮力给我进行了一番解释”。

  对于姚安濂为何未能去戛纳,制片人皮力这样解释:其实这次戛纳之行剧组只负担一部分行程,其它由负责影片宣传的法国DDA公司安排。他们认为《青红》不适宜带太多演员去法国,高圆圆和李滨凭借《17岁的单车》给欧洲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对组合的搭配更保险。于是,男二号姚安濂没有能够出现在戛纳的海边,评委之一的吴宇森也没能在颁奖典礼结束后见到让他心仪的演员。对于这样的结局,姚安濂说他能够接受。

  多产演员姚安濂

  电影《郑培民》饰演陈方平

  电视《无瑕人生》饰演季如东

  《红色康乃馨》饰演莫明

  《粉红女郎》饰演史大伟

  《荣誉》饰演桑振奎

  《凤求凰》饰演董孝贤

  《范府大院》饰演施爷

  《当代风流》饰演齐国祥

  《欲罢不能》饰演关胜昌

  《不说再见》饰演李一平

  (紫/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